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7民間團體認養太魯閣12條步道
時間:2014-10-29 16:49:16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社會各界認養園區步道,計有7個單位認養11條步道,除了原認養的6個單位繼續認養之外,又增加台北市體育總會山岳協會加入認養羊頭山步道,太管處特別於今天上午舉行步道認養簽約儀式,由曾偉宏處長主持。除了簽約之外,為了表達101年至103年步道認養單位的感謝,太管處也特別頒贈感謝狀,儀式簡單而隆重。

 

太管處-01.jpg

 

此次認養的單位及認養的步道分別是:台電公司花蓮區營業處認養大禮步道,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認養蓮花池步道及長春祠步道,花蓮縣幼獅健行登山會認養錐麓古道,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認養合歡主峰、合歡北峰及石門山步道,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認養奇萊連峰、南湖大山步道,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認養綠水步道和白楊步道,台北市體育總會山岳協會認養羊頭山步道,認養期限從103年11月1日起至105年10月31日止,為期2年。認養單位需定期派員進行步道巡查、清潔及簡易設施維修等工作。

 

太管處-02.jpg

 

太管處表示,太管處推動民間參與步道認養已行之多年,透過認養的工作,推廣社會企業機制,民間單位舉辦步道健行活動,不僅可藉此親近自然,亦可同時進行步道維護工作。上次步道認養是101年9月至今年10月止,成效相當好。這些單位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展現的參與熱情,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達由衷的感謝。

 

曾處長表示,走進步道是體驗太魯閣之美最好的方式。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廣闊,園區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步道也從海邊到高山,擁有適合賞景、健行及登山活動的各類型步道,提供民眾以各種方式親近大自然。為了維護步道的順暢,充分掌握步道的狀況,並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國家公園經營管理及保育工作推動步道認養。曾處長強調,提供民間參與是國家公園經營管理重要的作法,藉由民間的參與,除了可以減少政府人力與經費的支出,更重要的是將對自然環境的喜愛轉化為實際的行動,激發民眾對自然環境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國家公園是全民共有的珍貴資產,除了國家公園管理處全心投入經營管理,也需全民一起參與保護。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太魯閣仍有相當多步道,歡迎有興趣的團體加入步道認養的行列,有意認養的團體請洽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電話03-8621100轉601,林先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