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站前名產街騎樓新鋪設,平坦舒適遊客讚
時間:2014-10-29 17:33:5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營造平整安全的人行空間,花蓮市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日前成功爭取營建署一千五百萬工程經費,現針對火車站前及市區周邊騎樓空間進行整理,屆時將可大幅改善騎樓高低落差,人行道破損等問題,還給行人平整安全通暢的步行空間。

 

市公所-03.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國聯里長莊春來、市民代表李建興服務處主任李振瑋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火車站前國聯一路路段,視察騎樓整平工程。他表示,為建構通行無障礙的友善城市,市公所近年來積極爭取建設經費,針對市區中山、中正、中華金三角地區,進行人行道整平工程,大幅的改善騎樓高低落差、人行道破損、機車與物品占用等情形,重新打造通暢、整齊、平坦的騎樓空間,不但提供便民的無障礙環境,也進而建立美麗城市景觀。

 

感謝縣府的協助與支持,再次成功爭取到營建署建設經費一千五百萬,針對國聯一路、國聯五路及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部分騎樓進行整平工程,將可以改善騎樓老舊破損鋪面、濕滑材質以及騎樓占用等情形。

 

市公所-02.jpg

 

田市長表示,為營造花蓮市國際觀光城市成為無障礙友善城市,自100年起成功爭取到2600萬樓整平建設經費,並透過分年、分期、分區方式陸續進行改善,日前已完成市區金三角地區及周邊地區騎樓空間,透過專案的進行,陸續改善花蓮市主要人行道路網與騎樓平整安全空間,持續打造花蓮市成為安全、安心、安定的家園環境。

 

花蓮市為觀光城市,建構整齊平整的市容景觀相當重要,因此,暨市區金三角地區騎樓與人行道空間改善後,將進行火車站前國聯一路、國聯五路等車站周邊騎樓空間,讓觀光客踏入花蓮市大門,即可看見山海魅力城市的美麗市容景觀。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指出,現階段花蓮市騎樓空間,常見15至45公分落差高度外,還有多處呈現鋪面嚴重破損等情形,不但造成行人步行恐有跌倒的情形發生,亦讓身障者或推行娃娃車的民眾,通行時處處受阻,更讓市容景觀大大扣分。

 

為提供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向上級爭取專案改善工程經費,透過分年、分期、分段方式,持續營造大花蓮地區更安全、無障礙通行空間。目前已完成中山、中華、中正金三角地區,以及中央路、國聯二路、明禮路、進豐街與美崙地區民權路、新興路等路段,並延伸中華、中正安全人行空間至和平路段,希望能有效提升人行道通暢度、環境整體友善度,讓大花蓮市向無障礙空間營造更邁進一大步。 

 

田市長指出,騎樓及人行道是公共通行空間,平整防滑的鋪面施作,以及整齊劃一的高度空間,不但為大家提供更方便的行走路面,亦讓市景觀更加分。目前已完成的人行及騎樓空間改善與改造,讓大花蓮市有不一樣的景觀設計,也讓城市呈現亮麗嶄新的風貌。這次再獲一千五百萬經費,將可延伸建構安全路面空間,拓展花蓮市安全人行路網,建立安全城市環境。

 

他也呼籲,市公所積極爭取經費打造花蓮市成為安全家園城市,但也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愛護公設環境,切勿將車輛、攤台、花盆等物品擺放或停放於人行道及騎樓空間,不但觸法更讓通行空間受阻,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平整通暢的路行空間。而市公所亦將持續進行人行道淨空,建構無障礙城市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