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國小附幼萬聖討糖趣
時間:2014-10-30 15:33:1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上午由主任許秀琴帶領小朋友們到吉安鄉公所進行萬聖節討糖活動,受到公所員工的熱情歡迎。

 

吉安鄉-05.jpg

 

「不給糖就搗蛋!」一年一度可愛又好玩的萬聖節又來臨了,今天上午吉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在精心可愛的裝扮下,大喊著trick-or-trea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來到了吉安鄉公所和大哥哥大姊姊們討糖吃,透過一連串精彩舞蹈、裝扮及趣味遊戲的過程讓孩子們能盡情體驗萬聖節氣氛。

 

吉安鄉-03.jpg

 

吉安鄉公所的員工們特地準備了糖果與幼童們分享,鄉長黃馨也到場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扮鬼臉嚇人,其中原住民事務所長張小明因為不給糖,所有孩子們一擁而上進行搔癢攻擊,不得不趕緊拿出許多糖果來與孩子們分享。

 

吉安鄉-02.jpg

 

許秀琴表示,幼兒園孩子們最喜歡萬聖節了,因為可以拿到很多糖果,還可以精心打扮自己。學校教導小朋友善用環保資源,與家長利用簡單的布料和塑膠袋、衛生紙、回收紙盒…等環保材料,精心打扮每位孩子,有可怕蜘蛛人、鬼魂、巫婆、南瓜小孩、可愛毛毛蟲、白雪公主、綠巨人卡通造型等,就是希望能帶給孩童多元文化的體驗。

 

吉安鄉-04.jpg

 

許秀琴說,透過期望活動辦理為文化較弱勢的花東幼兒,帶來有趣的異國文化體驗,也帶領孩子走訪社區,趁此機會認識鄉公所、農會、派出所、消防隊、戶政機關…等,灑下幼兒認識鄉土的種籽,也趁討糖機會進行禮儀教育,可謂「一魚多吃」充滿教育意涵的節慶體驗活動。

 

吉安鄉-01.jpg

 

黃馨指出,原本只屬於歐美鬼節的萬聖節,開始流行於各地區校園甚至遍及社會各階層,無論是搞怪變裝秀、或是應景的鬼屋體驗,都是新起萬聖節活動的高潮,除了感謝附設幼兒園的老師及小朋友帶來的歡樂的過節氣氛外,也希望小朋友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平安長大,歡樂的氣氛感染每一位前來洽公的民眾,大家都直呼好可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