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仁安社區小旅行,讓大家重新感受家園魅力
時間:2014-10-31 16:21:5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仁安社區今年通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申請,與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林永利及韓郁綺教授、藝術與設計學系青年團隊合作,分別完成馬賽克藝術拼貼美化社區活動中心以及文化創意講座。今年的吉安鄉仁安社區發展協會由理事長黃晨霖帶領青年軍志工團隊投入社區營造工作,也為仁安社區注入一股新活力。日前也邀請大家一同騎乘鐵馬參訪仁安社區內許多景點。

 

吉安-08.jpg

 

吉安-03.jpg

 

仁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晨霖表示,「每個社區都有值得挖掘的人文特色及景點,這次辦理的『阿美海岸騎車趣-洄瀾灣自行車活動』從台開新農場出發,沿著洄瀾灣海岸自行車步道,途經海祭場、阿美文化村、花蓮溪出海口、南濱百年萬善廟…等在地特色景點,沿途飽覽太平洋海岸美麗風光,並結合了阿美文史、海洋生態環境教育等議題作為導覽主軸,吸引許多民眾和小朋友一同參與寓教於樂的社區小旅行。更希望透過仁安社區發展協會的各項社區活動辦理,讓民眾能更加深入認識在地特色及人文地貌,吸引更多人參與,並進而投入社區發展工作。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同為參選本屆花蓮縣第三選區議員候選人的黃晨霖表示,召集年輕族群從社區營造開始,深入社區。透過社區工作,促使年輕人願意深耕在自己的家園,讓大家看到年輕一代敢拚、敢衝的優點,把我們家園的美可以被傳承並保留下來,更讓整個社區活絡起來,進而促進永續經營的概念。黃晨霖說,這也是促使我這次投入參選縣議員的原因之一,非常希望大家能支持青年關注和參與公眾事務。讓青年有舞台、有動力回流家鄉,注入更多青年活力、創意及專長,一起讓家鄉更美好。

 

吉安-05.jpg

 

這晚我們用滿滿的誠意與煩死人不償命的方式,邀請到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林永利老師;以及花蓮在地青年石雕家,今年正在參與2014花蓮國際石雕創作營的王標老師一起在仁安社區活動中心與大家講解生活藝術美學和雕塑創作歷程的分享。

 

吉安-07.jpg

 

林永利老師利用茶道開場,分享的是一個逐步精進的生活美學,當生活無虞時,我們就會開始要求品質,逐步的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環境精緻化的深遠意涵。

 

吉安-06.jpg

 

王標老師則是和大家分享一個勵志的故事,自己投入雕塑藝術這個圈子的辛苦歷程,但憑著一份對雕塑的執著與堅持,逐步邁向大師之路。

 

王標-01.jpg

 

仁安發展協會今年開始密集的辦理許多的課程,從實作到學術,從養身到騎車,我們期盼未來社區所有朋友們都可以互相認識,進而達到相互學習、互相尊重、互相關心的理想,任務尚未完成,但我們仁安社區發展協會很努力地踏出了這一步,感謝這段時間願意聆聽我們聲音、參與我們活動的朋友,未來,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分享我們的笑容,並且讓大家更了解我們家園的美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