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農會碾米廠通過ISO認證
時間:2014-10-31 17:39:4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通過ISO22000認證,吉安鄉長黃馨於第一時間前往祝賀,期許在食品安全意識抬頭下,吉安鄉農會能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吉安米供給消費大眾。

 

吉安農會-02.jpg

 

隨著食安問題連環爆,民眾對於如何把關食品安全感到束手無策,吉安鄉農會碾米廠在輔導單位負責人張榮林的指導下,正式取得德國ISO22000國際認證證書。張榮林表示,經過一年的輔導時間,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從設施、人員、環境、衛生到產品管理,層層嚴格把關,就是要杜絕交叉汙染。

 

張榮林強調ISO認證除了要符合台灣食安規範,也要符合國際食安規範,透過危害分析找出關鍵控制點,進行監控管制,避免食安問題發生,在嚴格管理下,通過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生產製造出來的米,就能保證絕對能吃的安全。

 

吉安農會-01.jpg

 

總幹事徐永滿表示,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過去連工廠登記都沒有的農會終於在九十六年十月順利取得工廠登記。在農會多年的努力下不斷的進行烘乾、碾米及精米的設備改善,終於在今年正式取得ISO認證。經過重重品管驗證下,能夠順利取得證書非常不容易,進一步肯定了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是不斷的在進步,希望能將最完善的加工設備及最優質的農產品提供給消費大眾。

 

吉安農會-03.jpg

 

目前吉安鄉一年稻米種植面積僅約五百公頃,由於在花蓮縣內休耕轉作的田非常多,黃馨鼓勵農民不要休耕轉作,希望能將休耕轉作的田來種植水稻,除了優先供應地方所需外,同時也希望透過金門及廈門的展售管道銷售出去,不但能減少政府休耕轉作的支出,無形中也可以刺激種稻的價格,提高農民的收益,共同創造雙贏。

 

吉安鄉-01.jpg

 

吉安鄉-03.jpg

 

吉安鄉-04.jpg

 

黃馨恭喜吉安鄉農會碾米加工廠正式通過ISO22000:2005驗證,並表示將來對於農產品銷售管道定能走出更寬廣的空間,進一步將稻米升級為更精緻產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