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爭取交通建設經費,改善花蓮市交通網絡
時間:2014-11-24 17:14: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攸關花蓮市的重大交通建設案「(2-18)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新興路)興建工程」目前執行進度約50%,正在進行橋梁基座工程,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特別前往視察。他表示,此條道路為花蓮市近年來最大的交通建設案,預定如期在104年底竣工,完工後可舒緩市區交通壅塞問題及帶動地方發展。

 

市公所2-18-02.jpg

 

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陪同下,會同國強里里長吳逸仁、民意里里長顏春有,和營建署東工組主任林和甲及施工單位等人,一同前往國強里「(2-18)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新興路)興建工程」施工現場,瞭解現階段所進行的橋樑基座工程施作情形。

 

市公所2-18-01.jpg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為花蓮縣首善之區,是國內、外旅客抵花重要的門面與交通要道入口,其完善的交通運輸網路尤為重要。因此,他以過去擔任鄉長期間,爭取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生活圈建設計畫「吉安路一段道路拓寬」、「中山路三段道路拓寬」」、「稻香及福興路道路拓寬」」、「中正路南段道路拓寬截彎取直」、「吉安一號公路立體交叉道工程」等計五大重要交通建設案,經費總計17億工程的成功經驗,重新檢視與了解花蓮市交通網絡所遇到的瓶頸,並擬定專案計畫向上爭取經費,希望能有效的紓緩花蓮市所面臨的交通問題。

 

市公所2-18-03.jpg

 

他說,為因應106年蘇花改通車後所帶來的龐大車潮,從新檢視於民國90年由縣長張福興任內公告通過的「變更花蓮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並在上任後三個月(99年6月1日)向營建署提報「花蓮生活圈6年計畫(98-103)建設計畫可行性評估報告」計8案,積極爭取中央專案經費,有效舒緩改善花蓮市所面臨的交通問題。

 

市公所2-18-04.jpg

 

他表示,在他上任後共提報了「2-18道路開闢」、「新興路道路開闢」等八項重要都市計畫道路工程,在民國100年時獲營建署同意補助5.2億「(2-18)計畫道路及新生橋迴轉道」工程經費,經費核定後隨即積極執行土地徵收作業及配合工程進行,執行率皆如預期規劃進行。市公所於103年再獲1億400萬新興路道路開闢工程經費,兩項工程完成後將可由中央路直通美崙新興路,並分別連結到新興路及瑞美路,25公尺寬的雙向道路,可縮短美崙地區與交通樞紐間的間距,加強花蓮市西部及美崙地區東西向聯絡道路不足情形。

 

他表示,完善的交通建設規劃可帶動地建設發展,因此,上任後積極爭取交通建設經費,改善及打通交通結點外,更希望便捷的交通路網能友善舒緩花蓮市所面臨的車潮壅塞情形,並帶動地方建設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