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身心障礙者就業零距離,花蓮慈院獲金展獎肯定
時間:2014-11-27 17:05:19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慈濟醫院致力於營造友善職場環境,肯定身障勞工的工作態度與效益,不斷增加身障勞工人數與工作輔導,獲得今年度象徵友善身心障礙勞動者榮譽的「金展獎」肯定。代表花蓮慈院從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廖為仁手中接獲獎牌的高瑞和院長表示,花蓮慈院致力於營造友善職場,優先延聘身心障礙者,並提供個領域人才就業機會,讓身心障礙者也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慈濟-01.jpg

 

找工作不簡單,尤其是對身心障礙者而言,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共頒布46個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公私立單位獲獎,其中花蓮慈濟醫院獲得第十二屆金展獎「優良事蹟獎」的肯定。花蓮慈院除了在硬體上提供無障礙空間,讓職場真正達到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外,還優先延聘身心障礙者,並多次輔導身心障礙同仁透過「職務再設計」計畫,有效改善工作狀況及明顯提升工作效益,讓身心障礙者就業零距離。

 

慈濟-03.jpg

劉昱辰 右

 

二十五位身心障礙同仁之一的人力資源室同仁劉昱辰,雖是聽語障者,但卻因為如此使他在工作中更加專注,樂在其中。劉昱辰表示,由於本身有聽力障礙,剛到工作崗位上遇到不少的問題與挫折,幸好在單位主管、同事間的體諒與協助,醫院更全力為他向政府申請「職務再設計」計畫,換上與原本配戴品質更好的「高品質助聽器」,帶給他在工作及生活中極大的幫助!

 

慈濟-02.jpg

黃耀慶

 

坐著輪椅、裝上電動腳踏車龍頭,已經在花蓮慈院服務滿二十一年的總務室同仁黃耀慶,能輕鬆地在院區內的無障礙空間通行無阻。黃耀慶積極推動各項作業資訊化、擔任文書處理班講師,更協助參與民防團訓練,獲得佳績。黃耀慶感恩地表示,因為二十八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他必須靠著輪椅代步,但是花蓮慈院能願意給予他踏入社會的機會,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讓他重新融入社會的唯一機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