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主委視察多處分發選票作業及選務作業中心‏
時間:2014-11-28 08:53:0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第17屆縣長、花蓮縣議會第18屆議員選舉票已於26日印製完成,昨日上午7時,於縣立中正體育館點交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保管,花蓮縣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謝公秉親自前往視察,並慰勉工作人員的辛勞。縣選委會總幹事蕭明甲及監察小組委員方明塘、林義雄、黃新興則於會場坐鎮監察至下午1時結束。

 

選委-01.jpg

 

主委謝公秉於會後前往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萬榮等多處選務作業中心視察,除親自瞭解選票場地安全維護情形,也要求選務人員應提高警戒確實保管選票,24小時都要有值班人員,不得擅職離守、怠忽職責。他指出,本次選舉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方選舉,感謝選務人員辛勤的付出。此外,為確保本次選舉圓滿完成,他與總幹事蕭明甲將不定時前往選務作業中心視察,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使整個選務作業流暢、順利。

 

選委-02.jpg

 

謝主委也相當感謝警察單位近日嚴密的維安措施,他表示,從選票的印製、點領、保管、運送、繳回,及投票當天投開票所秩序的維護等流程,都要藉由警察同仁的參與協助,才能順利達成任務,這幾年來花蓮縣的選舉業務都能圓滿完成,花蓮縣警察局的全力協助,功不可沒。

 

選委-04.jpg

 

本次五合一選舉,本縣共設置300個投開票所,選票於昨日分發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保管,今天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點交予各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會同點領後,交回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保管。本次選舉共計印製票數約為1百32萬0467張(其中,縣長選舉票數265,571張、縣議員選舉票數264,653張、鄉(鎮、市)長選舉票數264,058張、鄉(鎮、市)民代表選舉票數263,547張、村(里)長選舉票數262,638張)。

 

選委-03.jpg

 

選票印製期間,除了縣選委會同仁、縣警局員警及消防隊員都輪班全天候在現場執勤,維護印製選票安全外,還有專業技師在場隨時待命維持機器運轉順暢,現場更有監視器全天錄影,滴水不漏的準備,希望能維護選票的安全及高品質,同時讓印製作業更為順暢。點領選票時,近百名警力全副武裝,實施最高規格的維安措施,同時也設置多處錄影監視器,進出口皆須由警察詳細檢查,在警察同仁的全程戒護下,本次分發選票過程圓滿順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