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二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今天開幕
時間:2014-12-04 17:12:5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4第二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今天在花蓮德興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將從今天起一連四天(12/4~12/7)在花蓮國福棒壘球場進行比賽,今年共有16支縣市菁英球隊參賽,全力爭奪冠軍獎金100萬元,地主花蓮縣則派出紅、藍兩隊,將力拚留下冠軍金杯。

 

台彩盃-01.jpg

 

今天下午典禮出席有台灣彩券副總經理曾明煙、立法委員蕭美琴、花蓮縣教育處長陳玉明、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花蓮棒委會主委笛布斯.顗賚、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李秋旺、職棒兄弟球星周思齊、中華民國棒球學生聯盟秘書長陳德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裁判長謝良貴、花蓮棒球技術顧問劉清池等。

 

台彩盃-02.jpg

 

台彩盃-03.jpg

 

台彩盃-04.jpg

 

台灣彩券副總經理曾明煙表示,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源於一名威力彩幸運得主的構想,前年十二月六日,這名住在新北市的上班族,剛好趁出差空檔會到家鄉花蓮買了威力彩,結果幸運中獎,並與其他兩位得主分享總額十八點一六億元彩金,他則分得六點零五億元。 由於該名威力彩幸運得主,從小就喜歡棒球,但因經濟因素無緣在球場上奔馳,因此主動拿出一點二億元,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花蓮縣政府舉辦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 他希望幫助家鄉少棒隊,能免於舟車勞頓就可以在家鄉參與高強度的全國賽,和各縣市菁英切磋球技,預估該名幸運威力彩得主捐出的一點二億元,將可持續舉辦廿年比賽。曾明煙說,希望大家能購買彩券,一張彩券就能做公益,更可以有機會中獎幫助更多人。

 

台彩盃-05.jpg

選手宣誓

 

花蓮縣教育處長陳玉明表示,感謝中獎人慷慨捐款籌辦比賽,希望各位小將們持續努力為自己的棒球夢想拚出一片好成績,他表示,捐款人為了體恤少棒選手籌措比賽今費困難,請主辦單位特別提供隊員全程免費選手村外,還贈送參賽球員個人裝備(運動毛巾,中華隊打擊手套),離島縣市更提共十萬元的交通費補助外,更提供小選手們比賽期間的午餐,以及交通接駁服務。希望這樣貼心的協助,小選手們一定要更努力地將比賽完成,拼出自我的最佳成績。

 

台彩盃-07.jpg

 

活動開始由花蓮縣教育處長陳玉明開球,立法委員蕭美琴打擊,由花蓮棒委會主委笛布斯.顗賚擔任捕手,周思琪則擔任指導。立法委員蕭美琴順利將球擊出象徵比賽活動順利開打。

 

台彩盃-08.jpg

 

花蓮縣體育會表示,去年首屆冠軍由桃園縣隊抱走冠軍獎金100萬元、亞軍台東縣隊獲50萬元、季軍屏東縣隊獲20萬元、殿軍新北市隊10萬元獎金,五至八名則各獲2萬元。今年第二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除了獎金比照去年之外,也是繼金龍旗之後第二個設有百萬元獎金的棒球賽事,參賽的十六支隊伍,更獲得三萬元補助,主辦單位還精心提供午餐及交通車接駁服務。花蓮縣體育會強調,雖然獎金高,但並不會直接給予教練或球員,而是由球隊所屬的政府相關單位代收,作為添購球具或營養補給之用,盼能幫助基層棒球發展。

 

台彩盃-11.jpg

 

台彩盃-06.jpg

 

台彩盃-09.jpg

 

台彩盃-10.jpg

 

期待接下來的賽事,各位對棒球有興趣的朋友與鄉親們可以到場為小小棒球小將們歡呼加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