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濱外環地下道養護15日~22日封閉
時間:2014-12-09 16:19: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受縣府委託管養北濱外環道路,市公所預定於15日至22日進行年度維修與保養工作,請用路人改道行駛;15噸以上的貨車於晚上八點到隔天八點前,禁止行徑於北濱街與海濱街,大貨車駕駛注意,提前改道。

 

北濱外環地下道.jpg

 

總工程費近3億元的花蓮市北濱外環道路於101年啟用,有效解決砂石貨車行經北濱地區所產生的噪音、空氣汙染等問題,該工程以美崙溪南岸為起點,至自由街排水口旁海濱街為止,全長1060公尺,地下化道路穿越北濱公園,經北濱海堤外側後,在自由街排水溝的南濱橋北岸,銜接回縣193道路,配合周圍景觀規劃綠樹植栽、景觀照明、觀景平台、遊憩步道,除了能達到紓解砂石車、大貨車產生的交通問題外,並營造北濱地區更好的生活品質。

 

啟用後的養護由花蓮縣政府負責,今年底,則將養護工作交給花蓮市公所,公所預定於年底前,進行封路以便全面檢修,也由於11月初,外環道路內發生大車扯斷了隧道頂端路燈槽架線的意外,市公所雖然立即做了緊急處理,也將藉此封路檢修的機會,將1060公尺長的隧道線槽架做整理。

 

這次封路檢修時間,將從15日上午八點起,預定於22日下午5點半開放道路行駛,這段時間,市公所將會進行北濱外環道隧道內路面清掃及排水溝清淤、隧道內消防設備檢修以及北濱外環道全線標誌標線檢修。

 

封路期間,請所有車輛依照管制路線,改由北濱街或海濱街通行,另外,15噸以上大貨車,於晚間八點至隔日八點前,禁行北濱街與海濱街,請大貨車駕駛提前改道。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