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韓國蔚山姊妹市來訪花蓮
時間:2014-12-17 17:05: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力推觀光產業,塑造乾淨、友善的觀光城市,韓國姊妹市蔚山市志工團體領袖參訪團一行34位抵達花蓮,進行文化觀光參訪,並且拜訪市長田智宣,田市長希望雙方能夠加強交流層面,尤其針對觀光產業以及工商業發展方面,能夠擷取對方成功經驗,並且引入國際觀光客,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市公所-04.jpg

 

花蓮市共與日本與那國町、韓國蔚山市、南非奧松鎮、美國亞伯古基市與貝勒優市等城市締結姊妹市,其中,韓國蔚山市是市公所第二個締結姊妹市的國際大城,雙方交往情誼僅次於日本與那國町。

 

由蔚山市志工團體領袖組成的文化觀光參訪團,於17日抵達花蓮進行參訪,並拜訪市長田智宣受到田市長的熱烈歡迎,田市長表示,市公所雖然面臨財政困窘的狀況,但推動幸福家園、打造銀髮族安心生活的空間、利用有限資源創造民眾最大幸福感是公所戮力達成的目標,感謝社區志工彌補公部門人力不足,並且擔任最佳「幸福代言人」,將歡樂與愛分享到各社區角落。

 

市公所-01.jpg

 

他說,花蓮市共有包括民生、主農、民勤、民孝、國興、主權、國強七個福氣站,以及花商、花農、花工、台灣觀光學院、四維高中五個青年志工隊,另外還有原住民「啦啦爸」社福志工、圖書館百合志工隊、市政志工團以及殯葬所的慈愛志工,全市志工人數超過1000人,他們在各領域協助市政推動,創造有愛、友善的觀光城市。

 

市公所-02.jpg

 

 蔚山市建設部門事務官,也是這次參訪團長嚴柱碩指出,蔚山是韓國第一大的工業城市,支撐起韓國重工業發展的重任,但觀光產業是時代潮流的趨勢,蔚山市也積極尋求轉型的空間,這次來花蓮進行文化觀光參訪,除了吸取各項市政發展經驗外,也希望學習推動觀光發展的創意思維。

 

市公所-03.jpg

 

田市長說,近幾年韓國觀光業勃發,蔚山市也逐漸轉型,花蓮市力推觀光產業,如何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除了靠好山好水的天然資源外,市公所近幾年也推廣人文觀光,他希望花蔚雙方能夠加強交流,吸取對方成功轉型的經驗,並且了解國際觀光客需求,讓花蓮市觀光產業再升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