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景點-花蓮市諸事吉祥公園
時間:2014-12-18 16:17:4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根據地方流傳,美崙地區民享里早期有所謂的「豬灶」(屠宰場),隨著時代變遷,豬灶已不復見,市公所利用民享里的閒置空地闢建為公園綠地,更引申豬灶的意涵,設置「諸事吉祥」公園,小豬公仔可愛的模樣,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市公所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環境清潔,做到「遛狗不留便」,讓全民共享公園綠地之美。

 

諸事吉祥公園-01.jpg

 

在花蓮市漫步時,除了俯仰、呼吸山海氣息外,散布各處的石雕藝術品、特色候車亭都為這座城市增添美感。花蓮市公所雖然面臨財源困窘的狀態,但是為了推展城市觀光,市公所「花小錢、做大事」,以少少的預算增添城市裝置藝術,捨棄石雕等大型藝術品,改為可愛、互動性較高的作品,增加城市的溫暖與亮點。

 

諸事吉祥公園-02.jpg

 

 這一年多來的時間,市公所陸續開闢包括斑馬、綿羊、長頸鹿等可愛動物為主題的社區公園,還有中山、大本、球崙等運動公園,以及國福養生園區等低密度開發的休憩園區,增加花蓮市民活動、休閒、運動的安全遊憩空間。

 

市公所也積極運用閒置空間,開闢社區公園之餘,也增加零星的停車空間,方便市民停車使用,以改善市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市公所繼三民街的憲兵公園後,也利用民享里的閒置空地,闢建為社區綠美化公園,市公所表示,根據地方流傳,早期民享里有所謂的「豬灶」,也就是現在所稱的屠宰場,而隨著產業變遷,豬灶已不復見,並且用地方產業變遷故事,將之命名為「諸事吉祥」公園,也成為往來民眾駐足、拍照之所。

 

市公所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優美環境,切勿隨意棄置垃圾,遛狗民眾也應保持公共禮儀,做到「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讓更多人安心享受這處休閒空間。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