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水環境騎馬巡守隊成軍
時間:2014-12-19 16:23:2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七星潭綿長的海岸線加上特殊的礫石海灘,近年來已成為觀光客來到花蓮必遊景點,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維護七星潭風景區優質的遊憩環境,於七星潭風景區成立一支全國首支水環境騎馬巡守隊,今天上午於壽豐鄉新城堡騎馬場舉辦成軍典禮,希望能藉此達到污染預防及環境教育的目的。

 

環保局-01.jpg

 

環保局-03.jpg

 

環保局-02.jpg

 

環保局表示,七星潭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吸引攤販聚集,遊客野餐後食物包裝袋隨地亂丟,對環境產生一定的污染負荷。除此之外,七星潭海域作業船隻亦有油料洩漏衍生海洋污染的可能,為提升本縣海洋污染防治功效,環保署建議可加強海洋巡守,以即時通報達到污染預防,並將環境危害降至最低。然而七星潭海岸線長達數公里再加上礫石灘特性,不易執行徒步巡守工作,因而提出成立騎馬巡守隊的構想,經由馬匹巡守機動性及俯瞰視野遼闊之優勢,相信對海域環境的守護將會無往不利。 

 

騎馬巡守隊成軍典禮將今天上午於新城堡騎馬場舉辦,邀請本縣既有11 支水環境巡守隊共襄盛舉,活動中將穿插巡守隊表演活動及趣味競賽,以獎勵巡守隊志工們一整年來為環境的努力付出。選擇在馬場辦理,也可讓志工們對這位新伙伴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為使本縣民眾對於環境保育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環保局亦持續加強巡守隊志工的教育訓練,及協助志工推廣環境教育訓練工作。環保局期盼,透過馬隊的成立能喚醒花蓮鄉親對水環境保護之重視,並更積極投入環保工作的行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