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藝‧沙龍」揭幕 文化局: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時間:2014-12-19 16:37:03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的原本的閒置空間,在縣府的液助下,重新整裝變為兼具創作、教學、研習等多元功能之「藝‧沙龍」藝文交流空間。今天上午在縣長傅崑萁的揭幕下展開「藝‧沙龍」的文藝旅程。「沙龍」一詞源於十七世紀的法國,文人與貴族在客廳中談論學術、辯論問題、交流藝術文化,不但成為當代思想匯集、交換的情報站,更催生歐洲文藝復興的燦爛文明。「藝‧沙龍」的落成,將開放讓更多藝文愛好人士與民眾多加利用,成為本縣藝文交流的新據點。

 

文化局-05.jpg

 

 

縣長致詞表示,花蓮縣人口雖然不多,但藝術大師雲集,透過文化局的巧思,讓文化翹楚可以齊聚一堂,為花蓮留下厚實的人文資產。傅縣長說儘管花蓮財政拮据,但縣府團隊必定會亟思解決之道,未來期盼能與文藝大師攜手同心,力求永續傳承地方文化,並將其箇中精髓發揚光大。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03.jpg

 

揭牌記者會當日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103年度獲典藏藝術家曾興平、王祥薰、林永利、溫孟威、許禮憲、謝得湖等6位藝術家、花蓮縣石雕協會理事長馮朝宗、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理事長吳鄭驊、花蓮縣奇石協會前理事長鍾榮鄉、花蓮縣荷風畫會理事長顏文堂、洄瀾詩社陳湘華社長、花蓮書法學會理事長余國強、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饒國銓、七腳川畫會理事長黃麗蓉、花青攝影學會理事長林銘輝、洄瀾婦女合唱團總幹事鄭佳壁、花蓮女童軍協會理事長陳嬥笙及前理事長陳素嬰、花蓮粥會總幹事徐宏榮、藝術家紀乃石、樓斐心賢伉儷、劉鳴歧等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絡。現場並邀請花蓮鼓王爭霸戰冠軍雷鳴醒獅戰鼓團演出。

 

文化局-01.jpg

 

文化局-04.jpg

 

花蓮縣文化局自102年起辦理藝術品典藏計畫,成效卓著,於今(103)年度持續辦理,經由專業、嚴謹的評選過程,分別典藏曾興平、王祥薰、林永利、溫孟威、許郭璜、許禮憲、郭娟秋、曾美禎、徐明豐等9位在地藝術家之優秀作品,以及103年度洄瀾美展3位洄瀾獎得主楊尉翎、杜建旻及謝得湖之得獎作品,類別含括油畫、水彩、水墨、版畫、攝影等,媒材與主題豐富多元,並將於本縣文化局美術館常態性展出,讓所有藝術愛好者對花蓮在地藝術能有更深刻的認識。

 

綜觀本次入選典藏的作品,藝術家各以擅長的創作媒材,描繪本縣壯闊山海景緻或內在心象風景,透過作品流露出精湛的藝術造詣及對鄉土的真摯情感,共同譜出花蓮自然與人文最美麗的面貌。花蓮縣文化局秉持典範傳承之責任,希望為每一個階段的美術發展留下足跡,有系統、有脈絡的從最基礎扎根。藝術品典藏具公共性和歷史性任務,一個完整的美術館,須擁有足夠開館的作品與展出資源,而館務工作就是守護這些藝術資產,讓作品傳世後代。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