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護理之家聖誕慶祝會,飛揚關懷協會兒童與長輩同歡
時間:2014-12-22 17:29:36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今日舉辦聖誕慶祝會「幸福響叮噹」,每位長輩都妝上應景的聖誕造型,現場特別邀請花蓮縣飛揚關懷協會10位兒童到現場表演,並陪伴長輩DIY應景的甜點。而慈濟技術學院的實習學生也在現場製作PIZZA與提拉米蘇,讓長輩與孩子們度過一個溫馨的午茶時光。

 

門諾-02.jpg

 

門諾長照部主任戴玉琴代表機構陪伴長輩提早過聖誕節,也在活動開始時致詞感謝飛揚關懷協助此次的幫助,讓護理之家多了孩子的溫暖與笑聲。活動開始由飛揚關懷協會共十位小朋友帶來舞蹈演出,每位長輩在聽到熱情的音樂時,都自然而然拍手附和。而慈濟技術學院實習學生也帶兩兩項DIY的甜點製作活動,讓孩子們與長輩一起餐與製作點心。

 

門諾-01.jpg

 

在製作PIZZA時,孩子們按照主持人的教導,幫長輩們用乾洗手洗手後,再戴上手套,然後將PIZZA材料一層一層地疊上,只見孩子們可愛的童音問爺爺喜歡何種調味料?然後就拉著爺爺的手按順序將PIZZA做好,其中,還有長輩們忍不住偷吃了一點小玉米,孩子們眼見材料越來越少趕忙制止。而在製作提拉米蘇時,其中有一層餡料是冰淇淋,也有不少長輩看到冰淇淋都等不及主持人的講解而偷吃,一老一小的互動讓人感到溫馨有趣。

 

門諾-03.jpg

 

而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實習學生也在現場表演「歡樂聖誕」舞曲,為聖誕慶祝會畫下完美句點。門諾護理之家護理長孫敏齡說,聖誕節是年終最後一個溫馨的假期,今天也特別邀請了長輩的家人一同來到現場,除了感謝慈濟的學生安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外,很感謝飛揚關懷協會的孩子們來陪伴老人家,她看到有些長輩還會要拿起小湯匙餵這些孩子吃點心,心裡感到非常的感動,也有小孩子會拿手帕和衛生紙幫爺爺奶奶們擦嘴巴、幫忙洗手,對這些孩子在寒冬中帶來這麼溫暖的互動,很替長輩們開心,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多多關心身邊的長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