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科民代將票貼轉贈市公所愛心年菜
時間:2015-01-28 17:04:5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連續兩年歲末年終之際,都會推出「愛心年菜列車」,將年菜送至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被顧及尊嚴、不受打擾、一家團聚,享受過年的溫馨、熱鬧氣氛;年關將近,許多宗教社團、善心企業與個人也持續挹注愛心,捐贈愛心年菜,28日包括市民代表許願神、里長許時章、蕭文龍以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楊鴻銘等人,聯袂到市公所捐贈愛心年菜,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弱勢議題。

 

市公所-01.jpg

 

已經連續舉辦兩屆的愛心年菜送到家活動,將善心企業、社團捐助的年菜,送到弱勢家庭手中,讓一家人能夠保有尊嚴、真正享受「團聚」、「圍爐」的氣氛,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每每出席善心社團年終圍爐活動觀察到許多民眾都是急著將菜色打包帶走,回到家與家人分享,或者有些弱勢民眾礙於自尊,不願出席餐敘活動,也讓許多團體辦圍爐的美意打了折扣。

 

他說,連續兩屆愛心年菜活動,照顧對象已列冊的中低收、低收入戶以及弱勢社團為主,多有賴社會善心企業家的幫助,才能讓這樣的善舉持續推動;第三屆的愛心年菜列車即將啟動,許多善心企業、宗教團體、民意代表等,也慷慨解囊,讓弱勢民眾與家庭得到妥善照顧。

 

今天上午包括市民代表許願神、里長許時章、蕭文龍,以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楊鴻銘等人聯袂前往市公所捐贈愛心年菜,幾位基層民意代表,利用選舉結餘的票貼,共三萬五千元捐贈給市公所,響應愛心年菜的善行,楊鴻銘將花蓮縣產業公會聯誼會張海源會長、台灣公路工會理事長黃仲發等人響應的五桌愛心年菜轉送到市公所,而里長們對於市公所積極推動社福政策、照顧弱勢,也善盡社福資源整合平台的功能,將各界捐贈的社福資源有效分配、運用,讓每一分物資發揮最大效益的行動都相當肯定。

 

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時表示,自從第三屆愛心年菜列車啟動後,包括社團、宗教團體、企業家、民意代表等人,陸續將許多善心資源挹注,市公所匯集諸多小額捐款,以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田市長表示,今年愛心年菜發放對象以三口以上、列冊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為主,另外還包括黎明、畢士大等弱勢社福團體,以及市公所長期關懷的近貧家庭,田市長希望喚起更多人共同關注弱勢議題,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處處有溫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