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寒冬展熱情,送愛到原鄉第三年,鐵皮屋高阿嬤好開心
時間:2015-02-10 17:44:26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山地巡迴醫療隊,今日例行往萬榮鄉進行駐診,同時也集結美崙長老教會、東方教會、女青年會與門諾同仁的愛心,載滿三輛車的物資送該區,從花蓮市出發後沿途經過,紅葉村與古風教會。同行還有美國籍宣教師,希望在年節前夕可以將許多人的愛再度送到部落中,讓部落的民眾都可以有充足的物資過個好年。門諾醫院也特別探視去年冬天房子被燒掉的高阿嬤,帶著許多保暖的衣物、棉被、毯子與簡單的家電用品,關心她的實際需要,高阿嬤喜出望外,開心不已。

 

門諾-01.jpg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門諾醫院巡迴醫療隊與各捐贈單位一行人一大早八點出發,一路經過紅葉衛生室再到古風教會,今天除了進行例行的診療工作外,也有由王理剛醫師的太太蘇燕輝所發起的送愛到原鄉活動的物資進入。王理剛醫師說,門諾除了長期在部落持續進行醫療服務外,也很關心部落裡的其他需要,所以,也跟當地的教會合作來舉辦這樣的活動。而王醫師的太太蘇燕輝女士所發起的醫師娘團契,在前年悄悄的加入巡迴醫療的關懷隊伍,在歲末年終集結大家整理好的日常生活用品,隨著巡迴醫療車送進偏鄉部落。蘇燕輝說,這是第三年舉辦送愛到原鄉的活動,也帶了些春聯,這次也邀請了國際宣教會的Mr.Rod Williamson一起參與,正逢寒假期間,宣教士朋友也準備了與部落孩子互動的英語課程,這些孩子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朋友的相當興奮與開心,有的孩子還玩到滿頭大汗,雖然寒流過境,卻也讓許多人感受溫暖。

 

門諾-04.jpg

 

門諾-05.jpg

 

紅葉長老教會林秀蘭牧師代表教會歡迎大家的到來,她說,這裡的老人家失智、退化情況很厲害,但上帝很愛這裡的居民,都會有物資過來,心裡很感謝,當她看到部落老人家有許多隔代教養、單親問題、失業與經濟問題,她很希望可以透過教會成立老人團契來幫助他們在精神上有些寄託,讓他們有點事情可以做、可以動動腦,林牧師也說,有些老人家把高血壓的藥當作健素糖在吃,這是很危險的事,她希望有更多資源包括是志工的加入,透過教會,可以讓他們有很多的學習、幫助他們活得更有意義,自己在將來到上帝面前時,可以沒有虧欠。

 

門諾-06.jpg

 

今年收集到的物資,全新的有近四成,還有許多保暖衣物和小家電,小家電往往都是最快被搶空的品項。門諾團隊也特別去探望去年冬天房子被燒光的高阿嬤,蘇燕輝師母特別準備了衣物、毯子、棉被和小家電送給高阿嬤,還很仔細的將高阿嬤鐵皮屋來來回回看過,她說,去年活動前一天,阿嬤的房子就被燒光,她認為,這也是門諾巡迴醫療的附加價值,對部落的關心要永遠延續,所以今年有把高阿嬤的事放心上,蘇燕輝師母也說,阿嬤的居所是臨時搭建的鐵皮屋,有些漏水的問題,她也會幫阿嬤想辦法處理。阿嬤看到去年第一時間來關心她的老朋友又回來,非常興奮與開心,而阿嬤因為一隻眼已失明,另一隻眼也快看不清楚,王理剛醫師說,會盡快安排眼科醫師來探望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