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7-ELEVEN攜手門諾基金會為全台弱勢長輩溫暖傳愛
時間:2015-02-11 17:47:15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7-ELEVEN與門諾基金會共同邀請花蓮壽豐鄉地區的獨居老人及身障朋友,到7-ELEVEN八悅門巿,與門巿人員及長期照顧他們的門諾基金會社工一起溫馨圍爐、提前歡慶過年。今日參與活動的5位阿公及身障的獨居朋友,活動現場,長輩們除享用7-ELEVEN準備的11道豐盛年菜,也與大夥工作人員遊戲互動!

 

門諾基金-01.jpg

 

王爺爺是今日邀請最高齡100歲獨居長者,患有大腸癌(已治癒)、糖尿病、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攝護腺肥大等多重慢性疾病,個性開朗的他接受門諾基金會送餐服務已有6年之久,平時沒有家人陪伴,所以非常熱衷參與每次門諾基金會舉辦的外展活動,這次能收到邀請特別開心,今日圍爐活動過程中,仍不時地表達感謝門諾基金會及7- ELEVEN的照顧。今天7- ELEVEN準備豐盛的菜餚讓常一個人獨自用餐的他們紛紛豎起大拇指,直說:「吃得真熱鬧、真澎湃!」除了美味佳餚外,愛唱歌的八悅門巿朱秀霞店長,特地準備卡拉ok為活動助興,天生有一副好嗓子的原住民葉阿公現場即興獻唱一曲日語歌,大夥透過卡拉OK歡唱,一來一往的互動讓長輩及身障朋友的臉上都堆滿了許久不見的笑容,陪同的社工也說:「好久沒看到他們笑得這麼開心了!」而在活動後,更拿著由7-ELEVEN致贈的新年賀禮—商品卡,興奮的在門市選購生活用品及年貨乾糧,都大受爺爺奶奶的歡迎,收穫滿滿的他們很感謝7-ELEVEN與門諾基金會讓他們有機會外出走走、參加活動,感受外界的溫暖。

 

門諾基金-02.jpg

 

7-ELEVEN觀察到弱勢長輩及身障朋友的需求,積極思考如何運用企業資源與全台5,040家門市的可近性,在年節前為弱勢長輩送暖,因此,7-ELEVEN首次舉辦「年菜巡迴辦桌活動」,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門諾基金會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精選全台大店格門市,邀請團體服務長輩在門市內寬闊舒適的座位區圍爐,更運用年菜預購資源,提供集結名店招牌菜、名廚功夫菜、冬令補鍋等精選菜色的11道「開運年菜」,一桌近6,000元的豐盛菜餚,除名廚加持的美味保證外,預購年菜從食材、製程、包裝到配送的嚴格控管,也為長輩餐食的安心把關。

 

7-ELEVEN「年菜巡迴辦桌活動」將在農曆年前以門市為據點,走遍台中、宜蘭、屏東、花蓮等9個縣市鄉鎮、舉辦10場的年菜圍爐活動,邀請合作公益團體於各地服務的長輩一起到門市共餐同樂,感受年節圍爐的溫暖氛圍,也期望讓7-ELEVEN成為關懷的據點,隨時提供他們全年無休的服務,更讓年菜辦桌活動的影響力更具延續性。

 

門諾基金會感謝7-ELEVEN花蓮地區門巿,自去十月投入週日送餐服務,截至今年一月總計週日送餐服務總計達1,102餐次(7-ELEVEN 協助939餐次),幫助37位獨居弱勢的老人,並且預計於今年三月開始擴大花蓮北區的假日送餐需求。過年前夕,更感謝7-ELEVEN用心準備的菜餚、禮物,持續為東部獨居的老人家們添加温暖,歡喜過好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