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遠離毒品威脅,海巡深入校園反毒宣導
時間:2015-02-25 16:12:53 來源: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八三岸巡大隊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八三岸巡大隊今日下午前往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辦理校園反毒宣導,藉此機會將反毒觀念向下紮根,過程中,參與的同學們反應非常熱烈,互動也相當良好,希望藉由此次的宣導活動,能夠灌輸正確的用藥觀念,讓青年學子們遠離毒品的威脅,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海巡-02.jpg

 

海巡-01.jpg

 

毒品會對腦中樞神經造成影響,吸毒者為達到預期的效果,往往需要反覆增加使用量,常常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過量使用,造成中毒現象,且一輩子依賴毒品,只要停止或減量使用,身體即會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即強烈渴求毒品等戒斷症狀。

 

海巡-03.jpg

 

海巡-04.jpg

 

第八三岸巡大隊副大隊長余書懷表示,反毒宣導為長期且連續性的工作,這兩、三年來,由於政府積極推動各項反毒工作,對於國人反毒共識的建立暨反毒宣導資源的運用,均已獲致初步成效,因此本大隊特別深入校園辦理反毒宣導,希望青年學子們能夠共同「愛惜生命、向毒品宣戰、不吸毒、不販毒」;另外民眾若有任何需要救助之情事,皆可撥打海巡免費服務專線「118」,本大隊將立即派員處理及服務。另外,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本署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