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今進行重慶市場周邊人行道淨空作業
時間:2015-02-25 16:29:5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新建重慶市場周邊,流動攤商占用人行道、道路等公有土地違規營業情形嚴重,不但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更嚴重汙染環境衛生及造成市容景觀不佳,為配合新建市場攤商搬遷期程及自由大排工程,市公所今天下午配合警方進行施工圍籬拆除及人行道清道作業,當日作業進行順利。市公所表示,緊接著3月5日將進行重慶路上攤位臨時安置所拆除作業,請攤商們配合盡快進行搬遷進駐作業。

 

市公所重慶市場-03.jpg

 

花蓮市公所各單位今天下午進行市場周邊施工圍籬拆除作業,並配合花蓮縣警局、花蓮警分局,進行自由街、明義街、重慶路等路段人行道及道路占用清道作業,市公所表示,近期新建重慶市場前將進行道路柏油及道路拓寬作業,請用路人小心通行。

 

市公所重慶市場-01.jpg

 

市公所重慶市場-02.jpg

 

市公所重慶市場-04.jpg

 

市公所重慶市場-05.jpg

 

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花蓮市重慶市場周邊,流動攤商占用人行道、道路等公有土地違規營業情形嚴重,不但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更嚴重影響環境衛生整潔及市容,市公所雖已設立告示牌並多次宣導,但佔用營業情形仍相當嚴重,因此,市公所在元月份再次張貼公告並加以勸導,目前已有多數用戶自行拆除,部分路段回復整潔的人行道及市容景觀,但由於仍有部分占用戶仍未拆除,因此,市公所則配合警力,並依照「花蓮縣道路管理自治條例第五十六條」「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七條」等相關法規,進行清道作業。

 

市公所表示,施工圍籬拆除後,3月1日起4日,臨時安置所攤商將全面展開搬遷作業, 3月5日正式進行臨時安置所棚架、帆布等設施拆除工作,後續則進行明義街老舊破損人行道打除,AC重新鋪設以及路燈設置等公共設施回復工程,以提供更寬廣、便利停車採買的空間。

 

他也表示,在縣府的協助下,市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改善傳統市場老舊的硬體設備,經過多年努力,許多公有市場已經煥然一新,市公所也協助輔導攤商取得經濟部星級認證,提升市場競爭軟實力,希望在軟硬體並進下,讓花蓮市的公有市場在大賣場的衝擊下,也能有絕佳的競爭力。而新建的重慶市場配合自由大排整治及周邊相關工程的進行,將再現舊城區新風華,營造地方特色,增加花蓮市觀光產值及效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