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中小學校長會議,縣長期勉落實百年樹人教育理念
時間:2015-02-25 17:40:3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103年度第二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今天(25日)上午在衛生局大禮堂舉行,縣長傅崐萁在教育處長陳玉明的陪同下,親自頒發獎項給績優學校及捐資興學的機構,也期勉縣府與校方共同建立良好且暢通的溝通管道,合力為花蓮淨土培育人才,奠定國家發展的基石。

 

校長會議-01.jpg

 

校長會議-03.jpg

 

縣長傅崐萁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學童能無憂無慮的快樂成長,縣府持續辦理縣內國民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去年九月起更向下延伸至幼教階段,四歲孩童念公立幼托學校免費、私立幼托一年則補助三萬元,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在品格教育養成方面,也積極推動「兒童讀經運動」與「晨讀十分鐘」計畫,幫助孩童的人格發展,讓花蓮成為文化教育之都。

 

校長會議-02.jpg

 

傅崐萁表示,教育的重要性不可或缺,而校長身為教育領航者,是肩負教育成敗的靈魂人物。感謝所有校長的辛勞,把一生的黃金歲月都奉獻給教育,讓教育在花蓮受到重視,進而成為其他縣市學習的榜樣,落實百年樹人的教育理念,若學校有任何需要縣府協助的地方,縣府會全力給予支持與協助。

 

此外,縣長傅崐萁也親自頒發「103學年捐資興學100萬元以上機構」獎項給飲水思源專案、鼎富文教基金會,並表揚在全國34所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視力保健績優獎的觀音及鶴岡國小,肯定兩所小學在推動視力保健的成果豐碩。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