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天公生吃平安,廚房志工開心歡喜做
時間:2015-02-26 16:37:0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城鄉的保安宮是花蓮地區最具盛名的一間天公廟,每年大年初九天公生這一天,大批信徒都紛紛前來這裡膜拜,祈求天公保佑,來年能夠平安順利,從初八上午開始直到晚上十一點,日辰交替的時候,人潮會爆到最高量,初估一個晚上至少會擁進上萬人次,而拜完天公之後,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定要吃平安,廚房的志工高達150人分三班制,分工合作,將在晚間提供民眾各式好吃的平安宴。

 

天公廟-11.jpg

 

保安宮天公廟的廚房香氣逼人,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洗菜、洗米、切菜、分菜、而大廚則負責煎煮炒炸,一道道的菜餚起鍋,裝盛就緒,大家十分忙碌卻有條不紊,分工相當有默契,這些在廚房的工作人員是保安宮的志工,每年這時候都會主動前來幫忙,人數多達150人,自動分為三班制在廚房準備平安食物,要給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吃平安,很多人都已經做了一、二十年,他們說,能為天公服務很開心。

 

天公廟-12.jpg

 

天公廟-13.jpg

 

天公廟-14.jpg

 

已經擔任保安宮廚房志工多年,協調人力的郭元勳表示,今年除了招牌的平安粥之外,同樣也有炒米粉、炒麵、鹹湯圓以及其他應景的點心,供民眾吃平安,所有的食材包括,白米、米粉、麵條、蔬果等等…

 

天公廟-15.jpg

 

天公廟-01.jpg

 

都是四方大德提供的,十分感恩,尤其更要謝謝所有廚房志工們的無私奉獻,讓每年的平安宴都豐盛美味,獲得大家的好評。

 

很多信眾說,天公生日的這天,不能缺席,除了向天公伯祝壽祈福之外,還要吃平安,讓今年一整年都好運連連。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