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創意裝置藝術迎賓狗
時間:2015-03-02 16:27: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創意活力優質好城市,花蓮市公所為營造美好的觀光城市、藝術生活意象,近期新完成街角藝術作品「迎賓狗」,並設置於進入花蓮市重要入口轉角處,喜迎旅花的遊客以及市民朋友。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為營造創新、友善、藝術觀光城市意象,近年來陸續開闢綿羊、斑馬、長頸鹿以及美崙民享里內「豬事吉祥」公園,各種以可愛動物為主題的社區公園吸睛可愛,除了民眾使用率高外,更常有民眾或遊客駐足拍照。除了小型社區公園外,市公所更開闢了中山、大本、球崙等運動公園,以及國福養生園區等低密度開發的休憩園區,增加花蓮市民活動、休閒、運動的安全遊憩空間。

 

市長田智宣表示,近年來市政團隊以創意美學的思維,替花蓮市披上亮麗外衣,並做為推廣花蓮市觀光活動重要的推手,民眾在市區各重要節點、公園綠地都可以看到這些具有互動性的裝置藝術,不但美化城市,更成為花蓮市新的地景、地標,市公所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這些城市藝術品,不要隨意破壞,讓花蓮市處處有風景、處處能留影,成為遊人最愛漫步的城市。

 

各大型空間環境的整理,讓花蓮更加不同外,小型畸零地空間的改善,也透過小巧思讓不顯眼的荒地注入生命,如國風里內的「斑馬公園」、明義國小後方生態池旁的「綿羊步道」、國稅局旁地「長頸鹿親子公園」等等,皆運用小預算讓空間更有趣,也形塑花蓮市公園特色。

 

這次則於中山路、中央路口轉角,民眾進入花蓮市區重要地入口處,設置了「迎賓狗」裝置藝術,希望以特別的藝術造景,歡迎每一位到花蓮遊賞的旅客,同時增加城市的溫暖與亮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