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觀光醫療產業加盟說明會,力促健康養生休閒新藍海
時間:2015-03-02 17:21: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推展花蓮縣觀光醫療及健康養生旅遊新趨勢,花蓮縣政府今天(3/2)邀集縣內130名觀光醫療服務機構代表及各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民宿及旅行社等業者齊聚一堂,辦理花蓮縣觀光醫療產業聯盟合作旅宿業加盟說明會,希望促成醫療機構與觀光業者的媒合,擴大花蓮縣觀光醫療服務的規模,達到多贏目的,再度開創花蓮觀光醫療新契機。

 

觀光醫療-03.jpg

 

觀光醫療-02.jpg

 

應邀出席致詞的副縣長徐祥銘表示,縣長傅崐萁相當重視觀光產業發展,在縣政府大力支持下,花蓮的觀光醫療及健康美食已有一定的基礎,因此縣府建議可進一步推動健康養生逆齡度假休閒旅遊,而觀光醫療產業是充滿前景的新藍海,且將是台灣其他縣市或其他亞洲國家難以複製的獨特強項。

 

觀光醫療-01.jpg

 

觀光醫療-04.jpg

 

副縣長徐祥明進一步指出,花蓮飯店旅館業仍有極大的市場空間,若能善用市場區隔策略,凸顯健康養生休閒旅遊特色,展現以客為尊的精緻優質服務,必然能與自然天成的好山好水相得益彰,成為全球優質觀光客爭相前來花蓮常勝的造訪之地。

 

今天的說明會特地邀請到衛生局長林運金、觀光處長彭偉族,以及衛生局企劃科長彭紹南,花蓮國際觀光醫療協會理事長鄒永宏,樂活健檢團隊秘書洪珮娟,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文林,門諾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黃繩龍,國軍花蓮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許木嶺,民安診所執行長莊晶晶,花蓮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江瑞庭,花蓮醫院醫務秘書楊堅等人,針對觀光醫療簡介及推動現況、花蓮國際觀光醫療協會介紹及觀光醫療服務項目等進行詳細說明。

 

隨後進行的雙向交流提問,業者發言踴躍,一致同意健康養生休閒旅遊非常適合發展成為花蓮重要特色,可以藉此開發新市場,提升新附加價值,部分業者並馬上簽署加盟意向書,願意攜手開創花蓮健康養生健康休閒旅遊新藍海。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