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新春團拜,努力邁向友善城市願景
時間:2015-03-03 14:56:1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於今天上午舉辦「花蓮市各界新春團拜」,除了互道恭喜外,市長田智宣感謝民眾肯定市所團隊過去的表現,未來將肩負市民的期待,和縣府、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社團等單位攜手努力,帶領花蓮市繼續大步向前,讓花蓮市成為市民的驕傲。

 

市公所團拜-01.jpg

 

市公所團拜-02.jpg

 

今天上午舉辦的花蓮市各界新春團拜活動,包括縣長傅崐萁、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縣議員李秋旺、市民代表謝宜萱、李振瑋、黃達祥、胡仁順、李正文、平島‧部定、許願神、蔣邦法、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長范振城、頭目聯誼會長陳祥祺、調解委員主席林成、多位客家諮詢委員、頭目、調解委員、里長、各級學校校長、多為社團領袖等均應邀出席。

 

市公所團拜-04.jpg

 

市公所團拜-05.jpg

 

田市長說,在面臨短缺、困窘的財政缺口,仍努力率領行政團隊,爭取到18億的建設經費,並以「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的思維與行動,陸續進行市區人行道逐年汰舊換新、各傳統市場新建及設施整建改善、校園周邊通學步道的改建、騎樓整平、清潔隊部遷移工作也在陸續進行。並將許多閒置空地加以利用,進行綠美化建構為主題公園或闢為停車空間,提升市民生活品。及新闢「(2-18)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新興路)及新生橋迴轉道」、「新興路直通府前路與瑞美路」等重大交通建設案,為108年蘇花改通車預做準備,各項的施政,讓花蓮市民可以深刻感受,花蓮市正在進步,各處都可以明顯看到改變。

 

市公所團拜-06.jpg

 

過去四年九個月為花蓮市打下良好的基礎,多項重大建設也已完成延續性的規劃,歷經四年多的耕耘,花蓮市在對外重大交通聯絡道、自行車道的闢建、街道節點景觀整理、市區綠美化、綠色生活地圖網絡的建置、市區人行道翻新、社福照護系統建立、族群文化傳承、公共空間開闢整建等等,皆透過分年分期方式逐步完成,並使得花蓮市基礎建設呈正向穩定的成長。

 

為了推動觀光發展,市所團隊去年陸續成立花蓮市政館、洄瀾人文館、大陳故事館、敖幼祥漫畫教室等四座人文館舍,每座館舍都有不同的定位,包含歷史、藝術、文創、收藏、教育等不同面向,讓花蓮市的觀光活動,增添更多人文風格。

 

田市長說,未來四年,以「洄瀾人文、友善生活、創新服務」為目標,同時將104年訂定為「友善城市年」,以基礎建設為基底,和市公所團隊繼續透過創新的思維,軟、硬體層面的加值,加緊腳步大步向前,打造花蓮市民更美好的家園。

 

市公所團拜-07.jpg

 

市公所團拜-03.jpg

 

團拜活動中,還同時頒發年度報馬仔年度報修前三名、花蓮市微笑天使等獎項,田市長希望公所能與民眾一起努力耕耘家園,共創花東第一幸福城。

 

市公所團拜-08.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