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擊鼓反暴力,花蓮不缺席
時間:2015-03-04 16:41:52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響應國際反暴力活動,今天上午舉行「10億人起義、擊鼓反暴力」家暴防治記者會,縣長夫人徐榛蔚與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曹宜蓁,以及多位貴賓一起擊鼓並舉食指行動,宣誓花蓮縣反暴力、支持幸福花蓮的宣告。

 

勵馨-01.jpg

 

花蓮縣在2013年家暴通報案有3190件,受害女性占七成,婦女人身安全議題需要法律、教育、文化和社會制度共同效力,結合花蓮縣各界今天(3/4)一起參與OBR全球反暴力行動,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和花蓮縣政府特地在三月八日婦女節前夕進行無暴力城市宣言,要為反暴做出有力量的宣告。

 

勵馨-02.jpg

 

勵馨-03.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簽署邁向無暴力城市宣言,由夫人徐榛蔚代表出席反暴力記者會,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曹宜蓁表示,反暴力不分性別、年齡、族群和職業,今年度以擊鼓做為宣誓開端,也有象徵意義,包括中途之家南平中學學生們演奏非洲鼓,花蓮文化協會長青鼓隊阿公阿嬤們敲大鼓,還有明恥國小幼兒園小朋友帶著各界貴賓跳OBR舞蹈,希望反暴從小教育起,終結世代間暴力。

 

勵馨-04.jpg

 

曹宜蓁表示,全球反暴力的活動,邀請大家高舉食指或擊鼓、跳舞,一同加入反暴力的行列,1代表10億人,也表示自己是10億人中的一份子,而對照聯合國推估,全球仍有1/3的女性遭受暴力對待,全球1/3的女性,等於10億人,這也是全球反暴行動發起單位V-Day,為何要十億人站出來(One Billion Rising)的原因。

 

勵馨-05.jpg

 

縣長夫人徐榛蔚呼籲大家一起來反暴力,達到零暴力、零傷害的目標,希望大家都能從自身做起,遇到衝突能盡量控制脾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尤其家庭暴力更是不容許,對自己的家人更應該和樂相處。希望大家一起譴責暴力,也能隨時注意週邊鄰居的情況,遇到狀況能互相協助、勇敢求助或舉報,共建和樂社會。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