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夫人前往福氣站祝福元宵節快樂
時間:2015-03-04 16:56: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年假過後,花蓮市各福氣站陸續開站,市長夫人張美慧今天上午與花工青年志工們前往民政社區關懷據點,帶老人家們做人氣最夯的「魔術萌羊」燈籠,祝賀元宵節快樂,張美慧也歡迎更多長者勤走出門,到福氣站交朋友、做運動,安享優質銀髮生活。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轄區內共有個六福氣站(民德民勤、民生、主農、國興、主權、國強)與兩個關懷據點(國風、民政),集合志工與專業老師,為社區長者進行健康照護服務,帶老人家做運動、做手工藝、健康教育宣導、用藥知識講座等,培養老人家健康的身、心、靈,這些活動據點也是老人家們每周最期待、最經常聚集的場所,每周的課程都吸引很多長者參加,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成為心靈重要的依託。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開春後,各福氣站陸續開課,市長夫人張美慧從3日開始,連續兩天走訪前往主農與主權福氣站,帶領長者做燈籠,將濃濃的元宵氣氛帶進福氣站內,向老人家們拜晚年,並關心福氣站開課情況,同時感謝社區志工的付出,為老人家身心健康的努力。

 

機天上午市公所則結合花蓮高工青年志工隊,由張美慧帶隊前往位於花蓮榮家內的民政關懷據點,陪長者們過元宵。花工老師王巧雲陪伴近30位花工青年志工,幫助長者們做燈籠,長輩們也在做燈籠的過程中,練習手眼協調、訓練肢體靈活度,張美慧說今年市公所推出的「魔術萌羊」提燈造型相當可愛,開放民眾索取的第一天就立刻被索取一空,也希望可愛的羊年提燈能夠逗老大人會心一笑、祈求平安順利。

 

市公所-05.jpg

 

張美慧指出,市公所廣設福氣站,希望透過社區志工的力量,讓老大人們走出家庭、擁抱健康與友誼,她說,老人家的健康才是家庭幸福的泉源、子女打拚的動力,期望老大人們保重身體,讓子女無後顧之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