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政府辦理三合一 「免費」 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
時間:2015-03-26 14:53:0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即日起至104年9月2日委託動物醫院辦理下鄉巡迴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以嘉惠本縣偏鄉醫療資源缺乏地區之居民,期能降低流浪犬貓不斷繁殖而衍生的社會問題同時提升飼主責任及動物保護觀念。

 

狂犬疫苗.jpg

 

犬貓絕育減少社會負擔

民眾習慣放任飼養犬隻在外自由活動,假如沒做絕育,年年產出許多毛小孩,這是流浪犬數量無法減少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流浪犬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也可能因追車、人而造成生命財產損失,所以呼籲飼主請攜帶家中犬隻至動物醫院做絕育手術,不要再產生無辜的小狗在外流浪。

 

寵物有登記,走失協尋有依據

犬隻未依規定植入晶片完成寵物登記者,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務必遵守法令,做個守法有責任心的好飼主。

 

狂犬病疫苗注射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今年仍有鼬歡狂犬病陽性案例出現,為防範狂犬病疫情發生影響民眾健康與安全,呼籲民眾請在犬隻滿3個月後每年定期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未施打疫苗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凡設籍本縣年滿20歲之犬貓飼主,飼養未絕育混種犬貓(有品種犬、貓則需附飼主低收入戶證明或由鄰里長證明飼主經濟困難)之民眾依鄉鎮市別於期限內逕向以下動物醫院(診所)申請:

 

鄉鎮市別

動物醫院(診所)

電話

地址

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

中山犬貓專科診所

03-8570658

花蓮縣吉安鄉建昌路176號

壽豐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豐濱鄉

高橋動物醫院

03-8358792

花蓮市中正路142號

瑞穗鄉、卓溪鄉、玉里鎮、富里鄉

和平動物診所

03-8980378

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0號

 

若對計畫內容有疑問者請電洽防疫所(電話03-8227431)或聯繫各動物醫院詢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