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今召開「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用地取得公聽會」
時間:2015-03-26 16:55:4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召開「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地取得公聽會」,會議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持。會中針對此計畫道路用地徵收部分向地主做說明。他指出,為因應蘇花改通車後龐大的車潮,除了和縣府攜手合作,希望能改善市區停車一位難求的問題外,更積極爭取上級經費,建設聯外道路,希望透過車潮分流,有效紓緩龐大車流量,提早因應通車後將面對的車潮與交通瓶頸,這次召開公聽會,除了向地主說明工程的必要性,更希望工程能順利推行,透過聯外道路建設,改善交通問題帶動地方發展。

 

市公所-05.jpg

 

「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用地取得公聽會」今天上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召開,會議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持,市民代表吳東昇、謝宜萱、李正文、平島.部定、洪士閔及機關、私有土地所有人等單位出席與會,以了解工程施作範圍及期程。

 

市公所-04.jpg

 

田市長表示,為提早因應蘇花改通車後龐大車潮,市公所透過縣府向上級單位呈報「花蓮市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其中「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案,將於今年底完工,此新闢道路西起中央路,可直接連結到尚志路,並銜接美崙新興路,將紓解、改善美崙溪區連結主要幹道不足狀況。

 

為建構更完善的交通路網,達到車潮分流以紓解龐大車流,市公所再次爭取一億四百萬的「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建設經費,此案將由新闢的2-18計劃道路出口處(尚志路與新興路交叉口),沿新興路分別連結至府前路與中興路交叉口以及瑞美路,完工後將建構完善的聯外道路路網,也能改善及打通花蓮市交通結點。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此計畫道路新興路主線總長度計825公尺,支線部分長540公尺,皆位於都市計畫內。將原約6公尺的道路,拓寬開闢為25公尺寬計畫道路。總用地面積約3.4萬平方公尺。其中公有土地34筆,私有土地有14筆。大部分用地為公園綠地及機關、學校用地,私人土地僅為少數,因此在徵收的期程上可望更加地迅速,市公所將盡快展開相關行政作業,使相關工程作業能盡快進行,讓大花蓮市地區的交通動脈可以更加完善,打通交通擁塞瓶頸,帶動花蓮市地方發展。

 

市公所除依規定召開公聽會,並將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查估鑑價,並依規定協議價購,而工程部分將由營建署專業設計規劃,並進行細設與工程發包作業,其工程設計亦將結合周邊景觀而設計,除了提供便捷的交通動線與提升通行安全性外,也能建構城市美麗的道路景觀。

 

他也指出,道路為都市競爭力重要元素之一,交通的便捷與安全性,不但提供市民安全便利的通行空間、美化市容更能帶動地方發展,同時提升城市競爭力,此案有助於大花蓮地區交通路網建置與串連,通暢完善的交通,更能提高美崙與花蓮市道路生活圈,並利土地整體利用。

 

再次感謝縣府大力協助與支持「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工程可望於今年底完工,這次「新興路興闢工程」希望縣府能繼續協助,延續建設花蓮市聯外道路以改善交通問題,建構更完善的交通網絡。田市長也指出,花蓮為國際觀光城市,但市區各區域間交通網絡仍相當的不足,因此,希望透過各項道路改善工程的進行,能解決美崙地區至其他重要道路通行問題。也希望藉全方位的規畫,改善花蓮地區民眾息息相關的對外通行問題,建設花蓮人安全、便捷的交通網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