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郵差去哪兒? 幼兒園認識郵務運作
時間:2015-03-27 16:46: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為教導學童認識紙張,除了配合教學主題「好玩的紙」認識報紙、影印紙、廣告紙等外,也讓孩子動動手,利用紙張打成紙漿製作成再生紙,傳遞與落實環保再利用觀念。今天上午特別安排學童前往郵局參訪,透過實地參觀認識郵件紙張寄送方式、流程,也同時了解郵局的各種功能,拓展孩子學習的領域,也透過參觀讓孩子的學習環境更多元有趣。

 

市幼-01.jpg

 

市幼-02.jpg

 

「紙張真有趣」花蓮市立幼兒園上百位學童,今天上午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國安郵局參訪,孩子們在郵局專員戴文泓及鍾嬋娟小姐的帶領下,分別認識信件包裹的分類、寄件方式、流程、提款機功能等等,並了解郵局內各種郵務功能。孩子們興奮的說,信件除了有一般的信件外,還有包裹等等,而郵差先生在收到信件或包裹時,不但要趕快分類分區外,不論颳風下雨,都必須將信送到家戶中,相當的辛苦,感謝郵差叔叔的辛勞。孩子們還拿出精心繪製的明信片,親自投到郵筒裡,將寄給親愛的爸爸媽媽一份驚喜。

 

市幼-03.jpg

 

市幼-04.jpg

 

幼兒園老師周慧萍表示,幼兒園鼓勵孩子透過參與、體驗學習所長,這次配合主題課程「好玩的紙」安排了認識紙張、體驗再生紙創作、紙張繪畫、信件寄送等系列課程,並透過郵局的實地走訪,認識紙張可以有相當多的功能,讓孩子藉由多元的學習模式,吸收認識更知識,也同時鼓勵孩子多動腦、動手、多觀察,發揮創意與想像力,讓學習變得豐富、有趣。

 

市幼-05.jpg

 

市幼-06.jpg

 

市幼-07.jpg

 

市幼-08.jpg

 

 她也表示,對於孩子的上學環境、教學內容皆相當的重視,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及維護安全的上學環境外,軟體教學方面更是鼓勵孩子多動腦思考、觀察,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大多排入體驗創作的課程,讓孩子透過認識、觀察,了解及熟悉各種人事物,並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一同閱讀、創作,增進家庭情誼及情感,更鼓勵孩子可以主動的學習與動手。創作課程的安排,不但讓孩子多動手嘗試,也可以經由創作,肯定自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