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展開全市噴藥消毒工作
時間:2015-04-01 15:45:0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繼全市排水溝清淤作業後,花蓮市公所目前正進行全市環境消毒工作,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關心噴藥消毒情況,他也呼籲民眾應隨時做好環境衛生管理,健康度過炎炎夏日。

 

市公所消毒-01.jpg

 

今天上午,花蓮市清潔隊消毒人員,穿著消毒防護衣,前往國風里巷弄進行消毒、噴藥作業,特別加強排水溝、人孔蓋、排水渠道等處的消毒,市公所清潔隊也透過里長加強宣導防治登革熱的要點,髒亂環境為病媒孳生的溫床為防除病媒,必先消除髒亂,藉以改善環境衛生,市長田智宣、國風里長鍾文宏、清潔隊長劉進成等人前往關心噴藥作業,並且勉勵辛勤揮汗的工作人員。

 

市公所消毒-02.jpg

 

市公所消毒-03.jpg

 

市公所消毒-04.jpg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公所為防除蒼蠅、蚊蟲,包括小黑蚊、家鼠、蟑螂等,消滅病蟲害工作目前正陸續進行全市清溝作業,並於本月初隨即展開噴藥消毒工作,希望趕在梅雨季節前,完成全市噴藥作業,確保民眾夏季的環境衛生,完成清溝工作後的一個禮拜內就會進行排水溝、街道噴藥作業,讓消毒藥水的藥力能夠持續發揮,提前消滅病媒蚊幼蟲、蟑螂害蟲。

 

田智宣說,天氣多變化,登革熱病媒蚊也蠢蠢欲動,因此,市公所派員至各里進行環境大掃除與消滅病蟲害工作,為了讓所嘖灑的藥劑更有功效,清潔隊己於三月初展開前置工作,派員以高壓水柱清除牆面青苔,減少病媒蚊附著溫床,也讓藥劑力更為持久,希望在標本兼施下,達到最佳的效果。

 

田智宣強調,除清潔隊排定時間進行各里噴灑藥劑外,並加強居家環境衛生的宣導,由於近年來在環境保護意識提升與重視藥劑對生態危害的前提下,對於病媒易發生的場所,採「環境清理為主、噴藥為輔」的原則,希望全民配合環境清理工作,也希望機關學校發動師生、員工大掃除,加強清理病媒寄居的藍綠藻、圍牆、水溝、竹林等陰溼地點等,共同維護優質生活環境,市公所也會持續加強小黑蚊防治宣導,讓環境觀念向下扎根,從家庭、社區、學校著手加強防治觀念與行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