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4年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即將開跑
時間:2015-04-01 16:55:53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的部落工作假期活動,打破一般旅行只有遊客單方面參觀、部落單方面提供服務的窠臼,以「跟部落交朋友」的態度,招募國內外志工到東海岸部落,體驗在地食宿、原汁原味的文化生活與部落特色遊程,志工們以「不只認識,更要參與!」的熱血付出,部落更是熱情回饋。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1.jpg

 

太管處-03.jpg

 

自102年開始辦理的東部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招募超過國內外400多位志工至東部海岸特色部落,體驗部落生活,參與部落工作與事務,成為部落一份子。已於東部海岸生根的部落工作假期,得到志工的熱情迴響,今年將在5月正式開跑,預計4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本次參與部落包含磯崎、新社、奇美、靜浦、南竹湖、比西里岸、都歷、東河、都蘭等,將分別規劃部落彩繪、馬賽克拼貼、竹編魚筌等不同主題活動。

 

深耕部落多年的東管處,推動過慢走漫遊、慢騎漫遊、特色部落套裝遊程等活動,102年起推動部落工作假期,讓志工旅行部落、參與部落,受到志工朋友的熱烈迴響,透過工作假期搭建起部落與志工的橋樑,結合工作、度假、旅行多元型式與功能,尊重文化傳習、探訪部落景點,由在地人分享飲食、工藝、歌舞以及日常生活各項面貌,讓志工留下深刻印象與珍貴回憶。

 

不僅志工們因工作假期之契機愛上部落,每逢節慶甚或部落大小活動就揪團回訪,如同返鄉、返家探親密切聯繫,建立起大家族般的好感情,部落的居民與工作人員也凝聚起來,甚至吸引旅外青年學子們回到部落一同努力;期望工作假期的持續推動,實質提升部落產業發展,並且讓更多在外工作、就學的部落青年們回流部落。

 

104年東部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從5月15日到5月18日首發主打「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要帶志工朋友彩繪靜浦部落,探訪部落生活;接著6月4日至6月7日登場的是月桃與編織原鄉的都歷部落;6月26至6月29日在夏至時節繼續彩繪靜浦;緊接著7月還有烤飛魚香與撒奇萊雅文化交融的磯崎部落等。場場精彩、魅力獨具的東部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每場次都將招募30位志工,到部落四天三夜,參與部落的新創造,感受最地道、最真實的部落生活。詳細內容可上Facebook與官網查詢: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WorkingHoliday

Web: 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h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