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遠百微美館,展出多元的藝術生活
時間:2015-04-14 16:52:5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遠百籌備多時,將館內空間打造微型藝術空間【微美館】,今天下午正式啟用,首展邀請藝術家白奇川舉辦《咖啡‧另一個起點》繪畫展,白奇川藉由畫面表現咖啡、繪畫與生活三方平衡的寧靜,亦為藝術家本身對於生活的觀察體現。花蓮遠百打造微美館,邀請藝術家盡情揮灑,再次顛覆大眾對百貨公司的印象。

 

遠百白奇川-06.jpg

 

遠百白奇川-01.jpg

 

策展人花蓮遠百店長許俊明表示,能利用場地作為媒介,結合在地藝術家,展現出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讓藝術家們有一個表現的空間,藉此不僅觀賞畫作,在不限制任何表現型態的展出原則下,每個人都能有表現機會,利用商場結合藝術創作,增加藝術文化的豐富多元性。

 

遠百白奇川-02.jpg

 

微美館首展邀請白奇川舉辦《咖啡‧另一個起點》繪畫展,目前為來+咖啡廳負責人的白奇川表示,繪畫和咖啡佔據自己大部分的生命,因投注大量熱情在其中,於是繪畫就成為自身對於生活的觀察體現,畫面亦成為對外界訴說自己想法最貼近的溝通方式。很榮幸成為花蓮遠百微美館首位進展藝術家,本次展出除了咖啡外,亦有許多馬卡龍畫作,因經營來+咖啡廳,時常有客人詢問是否有甜點,於是開始尋找能搭配咖啡的完美甜點,想到法國經典甜點馬卡龍,開啟了一連串對馬卡龍的研究與製作,過程中深深愛上每次烘焙得到的驚喜。白奇川說在製作馬卡龍時體會到,好好研究一件事情,它就變成你的生活態度,過程裡會獲得許多反饋,進而投射出感情之後,自然而然地就反映在繪畫當中,希望能帶著觀者一起在觀賞中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哲學。

 

遠百白奇川-03.jpg

 

遠百白奇川-04.jpg

 

遠百白奇川-07.jpg

 

從小就接觸繪畫的白奇川,真正對繪畫的體認其實一直到大學初期舉辦畫展,才完全將自己的能力激發出來,在台北長大的他,就讀東華大學後,因喜愛花蓮的生活,毅然決然於2010年在花蓮開設來+咖啡廳,打造一個以繪畫工作室為主的咖啡廳,不僅讓咖啡同好可以互相交流,亦能讓更多人直接走入他的繪畫創作中,希望從夢想出發,經由咖啡及繪畫分享自己的生活態度。

 

遠百白奇川-05.jpg

 

《咖啡‧另一個起點》繪畫展於今日起展至4月25日,有興趣的民眾可至1F微美館觀賞,花蓮遠百微美館歡迎藝術家入館為「美」重新定義,展覽空間申請詳洽03-8355588#850或來信mkt52@feds.com.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