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花蓮文創熱烈展開
時間:2015-04-14 17:27:31 來源:花蓮文創園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主辦的「原味覺醒-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將於5月9日母親節前夕,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除了決選出8組參賽者現場進行廚藝競賽之外,活動也包含趣味遊戲競賽、釀市集、街頭藝人表演、手工藝品DIY等,內容豐富精彩,歡迎熱愛料理的鄉親們踴躍報名參與。

 

文創-04.jpg

 

「原味覺醒-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活動,以「原味」為訴求,一方面表現出原民料理自然永續的食材特色,一方面也標示著料理「原創」與期盼每個人能細細品嚐原民料理的最真原味。而主辦單位也將花蓮縣特有,同時也是當季盛產的「箭筍」作為料理主要食材,期望透過箭筍的創意料理競賽,讓民眾認識原民食材的多樣變化性,並推廣原民食材的料理應用,讓花蓮的原民料理成為原創料理的基地。

 

文創-01.jpg

 

文創-03.jpg

 

文創-02.jpg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表示,舉辦創意料理競賽主要目的除了要強調原住民傳統美食的精神融合創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推廣箭筍、野菜等本縣農特產品,天然無農藥殘留的箭筍,不但具有濃濃的原住民文化內含和鄉土氣息,風味更是絕佳,現在正是品嘗箭筍的好時節。而當天活動也將搭配箭筍食材組成數道美味佳餚,提供現場民眾試吃,敬邀鄉親一同來共襄盛舉。

 

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參賽者須分別設計二道料理,一道為創意原味野菜料理,另一道是以箭筍為主要食材的料理,並依參賽簡章說明,填寫報名表後,於截止日前郵寄至花蓮文創園區(郵戳為憑),報名表亦可上網至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及花蓮文創園區官方網站下載或至園區索取。初賽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並於5月6日遴選出8組參賽者進入決賽,前三名除頒發獎金外,進入決選之參賽者料理食譜,將編輯成電子書食譜公開於網站供民眾下載使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