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桐花健行趣 ,週六好客文化廣場出發
時間:2015-04-16 15:14:0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舉辦2015客家桐花祭,4月18日(週六)上午08:00 在吉安鄉黃昏市場對面吉安好客文化廣場舉行。

 

桐花.jpg

 

已連續辦理四年桐花祭的活動,今年配合年度桐花盛開時節,以縱谷客家第一庄的魅力吉安為規劃主軸,結合閱讀、環保、樂活、文化概念作為活動主題,吉安鄉公所辦理近五公里的賞桐健行、訪客庄、遊古蹟、享美食等活動,走完全程者更可獲得摸彩券乙張,希望將吉安的桐花美景結合文化古蹟與生態,讓民眾能暢遊吉安客庄特色景點、田園農莊與民宿、山林水圳、自然生態、小鎮風情及享受客家美食,並連結客家文化、信仰、手工藝工作坊等,規劃完整的網路系統,行銷吉安鄉花園城市,創意農村、書香文化等具地方特色的吉安客庄悠遊路線,讓更多人對吉安客庄聚落能有更深的認識。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十八日當天除健行、祭祀山林儀式等開幕活動外,另有客家圖書、繪本說故事、傳統農村農具、玩具展示、客家產業體驗、客家精緻工藝、文化創意商品、環保資源回收宣導、書法大師揮毫、免費義剪及按摩、客語生活學校及社區舞蹈表演,歡迎鄉親們踴躍參加,吉安鄉公所表示,凡攜帶家中資源回收物到場兌換宣導品、參加二手家具拍賣或響應衛生所的免費X光檢驗,即可獲得產業體驗券乙張。

 

吉安鄉公所、吉安鄉民代表會邀請民眾一起來參加賞花之旅、知性之旅、生態之旅、文化之旅,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民眾對於客庄聚落變遷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歡迎鄉親攜家帶眷共享美好的周末假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