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農森林科館落成揭幕,徐祥明期勉學生學有專長
時間:2015-04-23 17:20:2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森林科館今天上午舉行落成揭幕典禮,副縣長徐祥明與多位校長、全體師生共同見證歷時七年完工的教學大樓正式啟用!徐祥明肯定技職體系的花農,長年提供友善的學習環境以及優秀師資,為國家作育良材,更期勉學生學有專長,成為社會各領域的「董事長」!

 

花農-01.jpg

 

花農舊有森林科館於民國97年因地震影響,建築物產生龜裂形成危樓而拆除,98年經校務會議通過森林科館新建工程案,歷經六次流標終在103年發包、104年完工。校長鍾順水表示,森林科館共計415坪,包含專業教室1間、階梯教室1間、辦公與會議室1間、實驗室2間及實習木工廠,可作為本校農科教師教學研習空間,也期待能夠成為花蓮縣內國中技藝教育及自然生態教學的分享學校。

 

花農-02.jpg

 

徐副縣長表示,森林具備國土保育、節能減碳、水源涵養等重要功能,台灣有4/5的面積為森林覆蓋。花農森林科館落成啟用,將以栽培地區性林業基礎人才為發展目標,進而培訓裝潢木工技術士,以及木雕藝術等木材相關產業,積極孕育台灣優秀專才。

 

他指出,政府加入WTO一度造成國內農業動盪,歷經時間考驗,證明「農業永不沒落」,更是打開台灣國際市場,與世界接軌的產業。以花蓮有機農作而言,產量佔全國1/4,花蓮稻米更佔全台一半以上,重質不重量的花蓮農產,不僅提升市場價格,近年更成為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等高端消費群炙手可熱的產業,前景可期。

 

今日與會貴賓包括副縣長徐祥明、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花崗國中林東興校長、化仁國中孫台育校長、吉安國中田清華校長、花蓮聯絡處韓光宗督導、家長會長吳隴、榮譽會長曾碧蓮、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曾國偉、長富營造公司副總經理邱創正以及花蓮市公所農業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等貴賓共同觀禮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