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鼓勵「多元就業培力計畫」提案,花蓮就業中心全力協助
時間:2015-04-28 16:28:5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就業中心辦理105年度民間團體「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計畫提案撰寫宣導說明會,共有76家民間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84位理事長、總幹事、執行秘書參加),自即日起,花蓮就業中心將安排一對一的申請計畫訪談,就業中心將深入了解提案單位之需求,提供輔導提案等相關專業協助。

 

就業-03.jpg

 

花蓮就業中心代理主任張鼎盛主任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透過政府與民間團體間夥伴關係的合作,協助民間團體發展地方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透過民間團體研提具創意性、地方特色及發展潛力之計畫,引導失業者參與、投入民間團體工作,重建工作信心,培養再就業能力,紓緩其生活壓力,並藉由改善地方整體居住環境及生活條件,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帶動其他工作機會。

 

就業-02.jpg

 

就業-01.jpg

 

張主任更進一步說明:「培力就業計畫」會結合民間團體、政府部門及企業之人力與資源,進階的提昇地方產業特色與社會經濟事業,採取他助、互助到自助之階段發展概念,協助民間團體發展社會企業或開發社會事業之創業,帶來更穩定的就業機會。

                                                                                                     

花蓮就業中心強調,花蓮有許多「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用心耕耘成功的案例,而這些民間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也都樂於分享成功經驗給其他有興趣提計畫的單位。花蓮就業中心的同仁們,將全力輔導提案單位相關專業協助,以期與地方攜手,共同打造在地就業力、激發產業生命力!若民間團體想進一步了解提案的程序,請洽花蓮就業中心,電話:03-8323262。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