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護理之家母親節感恩會,氣球達人黃祖偉獻上氣球花
時間:2015-05-06 14:01:51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護理之家在日前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由花蓮知名氣球達人現場製作各式各樣的氣球送給在場的長輩提前歡度母親節。現場還有慈濟技術學院實習學生帶來逗趣的舞蹈表演,長輩們也都開心地揮手搖擺,尤其當汽球製作完成後,整個交誼廳充斥著繽紛多彩的氣球,長輩們都顯得興奮與開心。

 

門諾-02.jpg

 

門諾-01.jpg

 

門諾護理之家護理長孫敏齡說,只要遇到節慶或特殊日子,護理之家就會花點心思安排不同的的活動,藉由外部單位的介入,豐富原本安靜的環境,有年輕人甚至是兒童的各種表演,都會讓長輩們有許多期待與欣喜。而由慈濟技術學院學生帶來的表演驚奇逗趣,每位同學都在自己的臉上畫上誇張的色彩,配合著長輩的年代表演日本的演歌,許多長輩雖坐在輪椅上,也會揮動兩手身體跟著擺動,場面熱鬧有趣。

 

門諾-03.jpg

 

門諾-04.jpg

 

而花蓮知名氣球達人黃祖偉老師特別撥空到護理之家製作許多彩色氣球送給長輩們,尤其當他在製作玫瑰花、幸運草、太陽花等造型的氣球時,還有長輩會搶著舉手要指定的顏色與造型,也在現場教長輩製作小蜜蜂的造型氣球,有些長輩因為施力與技巧不純熟,讓現場氣球爆破聲不斷,雖然長輩們做出來的造型汽球千奇萬種,有的小蜜蜂身體太小、有的小蜜蜂變成小蒼蠅,雖不如黃老師做得漂亮,但大家都仍興致盎然親手完成造型氣球。

 

門諾護理之家位於壽豐分院仍有部分床位可供申請,門諾壽豐護理之家主要服務的對象是針對生活無法自理的長輩,相關入住詢問請洽詢03-8664700或03-8664701,或0963552225(9:00-17:00可撥)江筱惠護理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