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溫馨母親節三位媽媽資助人分享愛!
時間:2015-05-06 16:34:1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因為母愛,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溫馨母親節及護師節前夕,在社福館五樓,邀請三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分享資助情。艾美蓮護理師心地美,昔受資助今當資助人,夫婿車禍過世,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幼子13年,更慷慨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貧童15年愛不中斷;常睿凌護理師輔佐夫婿游清堅醫師服務鄉里,從受助到自立助人,資助2名貧童7年。劉修吟自護理崗位退而不休,勇敢抗癌,帶動全家資助4名貧童8年,分享母愛。邀您今年母親節一份資助助學關懷,一個實現媽媽心願的奇蹟!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結合母親節及護師節,邀請三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分享資助情。特別是在花蓮4800名資助童家庭及全縣近3000名護理師中,很多都是充滿母愛光輝的媽媽及資助人。特別邀請的三位媽媽資助人,她們除了擔任白衣天使在第一線服務病患外,還要輔佐夫婿或獨力辛苦拉拔孩子長大。但她們更難得的是,以分享母愛的心情,慷慨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世界貧童多年,讓愛不中斷。因她們看到一個資助人及助學關懷,能幫助貧困家庭學童擁有改變未來的鑰匙,更能使孩子的母親實現長久以來的心願,看見孩子穩定求學。今年母親節,希望藉由這三位媽媽資助人的拋磚引玉,邀請您送給辛勤工作、只為讓孩子能上學的受資助家庭的媽媽們,一份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世展-01.jpg

 

現場,除了資助分享外,還特別致贈康乃馨花及母親節卡片給三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場面溫馨。同時,艾美蓮及常睿凌更在當下填單或介紹好友,增加資助兒童,令人感佩。也讓許多現在就讀護理的受助童,在學姊的善行上,看到未來的希望。

 

世展-02.jpg

 

自小家住秀林鄉重光部落,家中排行老七的艾美蓮,由於父母有九個孩子要扶養,她自幼即為展望會資助童,她最喜歡聽到學校廣播展望會帶來的好消息,總是會帶給她最需要的學用品、制服、助學金…。尤其,夏令營活動帶給她歡樂的童年回憶。她已不記得當年資助她的是那一國人,但她深深感恩。看到父母刻苦耐勞及兄姐為弟妹犧牲的精神,成為她努力的動力來源。

 

辛苦的成長歷程,讓她更珍惜現有的幸福,靠著家人、資助人的愛以及展望會的助學金,加上自身的努力,讓她自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畢業後,先後在慈濟醫院及鳳林榮民醫院服務,民國93年進入玉里醫院溪口護理之家服務至今。由於勇於任事,雖然要輪值三班,但仍全勤,在護理專業上深獲肯定,日前,剛獲得花蓮縣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其實,美蓮在人生路上並非一帆風順,就在民國91年,兒子剛滿月沒多久,在林務局和平工作站服務的夫婿,在返家途中不幸車禍身亡。但她忍住悲傷,深得公婆的支持,獨力扶養幼子13年,兒子目前是光復國中棒球隊員。更難得的是,為了回饋展望會從小的幫助,在她經濟拮据下,藉由堂姐艾慧蓮的鼓勵,仍慷慨資助展望會南非貧童,其間,她還送足球給受助童。目前,她仍資助一名玻利維亞11歲男童,15年來愛不曾中斷。美蓮感恩的說:「這一切都是上主所賜,也許700元吃一頓大餐就沒了,但對受助童而言,卻可幫助他活一個月。呼籲更多人盡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的兒童。」

 

世展-03.jpg

 

常睿凌護理師,輔佐夫婿游清堅醫師在台9線上開設不老診所服務鄉里,守護原鄉老人與兒童。她原是花蓮市復興診所常孝文醫師的千金,嫁給當醫師的先生後,就全力協助游清堅醫師從受助到自立助人,夫妻倆資助亞美尼亞女童7年。育有一子一女的常睿凌醫師娘說:「雖然與受助童距離遙遠,但每次收到她寄來的卡片及圖畫都很感動。有股衝動,很想飛去看她、抱抱她。」

 

常睿凌說,因為先生的關係,開始認識展望會,先生是個念舊的人,經常向她分享受資助的種種。例如資助人送他的聖誕禮物-木製小馬車,還有參加過的頌恩合唱團,至今歌詞還朗朗上口。加上今天第一次踏入展望會辦公室,看到大家都節省開支,將一切善款都用在最需要的兒童上,讓人感動。

 

世展-04.jpg

 

民國94年劉修吟因要陪伴罹癌的先生,自秀林衛生所護理崗位退休,但她退而不休,平日樂於當志工。二年前得知患乳癌,但她勇敢抗癌,北上和信醫院接受化療。她自已資助盧安達貧童外,並帶動同為護理師的女兒、任職發電廠的兒子、媳婦,全家共資助4名貧童8年,母愛的力量令人感佩。

 

65歲的劉修吟語帶哽咽的說,「一路以來是基督信仰的力量支持到現在,希望在有生之年,盡己之力,直到生命盡頭,默默守護受助兒童。」

 

林綉錦主任籲請花蓮鄉親,健康長大快樂上學,是普世母親對孩子的殷殷盼望。在今日的世界上,仍有許多孩子生活在極為惡劣的環境當中。您的一份愛心,將完成許多媽媽的心願,實現母親希望孩子健康長大的心願。艾美蓮當年受資助的恩情始終銘記在心,現在她成為發光和熱的「白衣天使」,並加入資助人行列,希望在此母親節及護師節前夕邀您加入,每月700元,資助一名世界貧童。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