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蛙蛙新樂園」聆聽仲夏的阿卡貝拉
時間:2015-05-14 16:31:5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來吧!和我們一起在夏夜裡聆聽青蛙阿卡貝拉合唱團的歌聲,度過一晚知性與感性之旅吧!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4年6月13日(六)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蛙蛙新樂園」主題活動,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講師介紹花蓮的蛙類以及青蛙生態,並且在晚餐之後一同進行夜間戶外觀察,體驗花蓮夜晚豐富的自然生態!

 

青蛙-01.jpg

 

青蛙-02.jpg

 

青蛙-03.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吳坤銘處長表示,屬於兩棲類的青蛙,生活史包括陸地與水域,是環境變化重要的生態指標。近年來,不當的環境開發以及環境汙染,不斷地影響青蛙的棲息與其數量。因此,花蓮林區管理處積極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營造良好的青蛙棲地,並致力推廣環境教育理念,戮力於森林保育,期盼結合花蓮豐富的森林資源,帶領民眾認識花蓮多采多姿的青蛙,並體會森林保育對於維持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

 

本次活動,除了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教師分享精采的蛙類生態,也將進行有趣的生態遊戲。到了夜晚,還將帶領大家一起到戶外「聽音辨位」,找尋青蛙可愛的身影。

 

活動報名自5月20日(三)上午09:00起,每梯次名額40人,對象為5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高中以下孩童需父母陪伴,活動費用200元(含餐費),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則依相關規定收取。由於本活動為夜間生態觀察,請參加的家長隨時注意自身與孩童安全。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上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nc.forest.gov.tw/)下載簡章,進行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goo.gl/5EgVP2。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