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阿強西瓜沙又甜,5/16西瓜節來大口吃西瓜
時間:2015-05-14 17:18:4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大西瓜行銷活動,首波將由玉溪地區農會輔導生產的西瓜產銷班透過「2015阿強西瓜節KUSO一起玩西瓜」活動打頭陣,預計5月16日假台九線三民段「田園牛肉麵」前廣場正式開賣。

 

阿強-02.jpg

 

阿強-03.jpg

 

阿強-01.jpg

 

玉里阿強西瓜達人羅榮廣表示,近期由於深受氣候及大雨影響,導致往年原訂於5月上旬即可上巿的花蓮大西瓜,產期預估延後了近2週,終於將在5月下旬正式登台。本縣的大西瓜栽培地區大多位於秀姑巒溪、萬里溪、木瓜溪河床潔淨且排水良好砂礫地,栽種所需的水源來均自無污染的中央山脈,而栽種區域的砂土,歷經每年颱風所導致的溪水挾帶新鮮的土石及有機物質,為溪床換上潔淨又富含營養的表層,成為西瓜成長的絕佳溫床。再加上每位瓜農的用心栽培、用情呵護,種植出來的西瓜口感沙、甜、清涼,在炎炎夏日,咬上一口花蓮大西瓜,原味香氣盡出,不僅享受一下,更能清涼一「夏」。

 

阿強-04.jpg

 

阿強-05.jpg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大西瓜正式進入量產,產期約1個半月,目前首先由玉里鎮生產的大西瓜率先上市,接續瑞穗鄉「秀姑巒溪西瓜」、鳳林鎮「鳳林大西瓜」、壽豐鄉「果艷西瓜」等問市,消費者一定要認清果皮上的標章,才能買到「真正ㄟ花蓮西瓜」。羅文龍表示,花蓮西瓜生產區主要分布在玉里、瑞穗、鳳林及壽豐等4鄉鎮,面積約2,147公頃,103年農友栽種的品種包括華寶大西瓜、七號大西瓜、秀蓮西瓜等,各具特色,果肉均鮮甜清涼多汁。

 

阿強-08.jpg

 

阿強-09.jpg

 

阿強-06.jpg

 

羅榮廣表示,西瓜班農自發性的結合加上縣政府農業處輔導,以商業行銷包裝活動,呈現農產品多元化的促銷活動,羅榮廣與家人在玉里三民里地區種植西瓜有30年之久,栽種有華寶大西瓜、東昇南瓜、美國大福南瓜等作物,持續不斷精進研習各項種植技術,以現代化管理種植,達到每年2季產量達40餘公頃,品質相當優質,在全省各地都有忠實的粉絲顧客。

 

羅榮廣表示,今年的雨水較少,相對西瓜較甜,都會到達15~16度以上,非常香甜。也希望透過每年的「阿強西瓜節」活動,能夠將在地最優質的西瓜直接回饋給鄉親,同時也達到具體照顧農民生計的目標。

 

阿強-07.jpg

 

今天的記者會上,縣議員黃振富也受邀擔任阿強西瓜行銷代言人,現場剖開一顆大西瓜,香氣隨即瀰漫整個活動現場,令眾人垂涎不已,黃振富與瓜農們一同品嘗,豎起大拇指強力推薦,沙又甜的玉里大西瓜, 5/16歡迎花蓮鄉親一同前往台九線三民段「田園牛肉麵」前廣場,參加2015阿強西瓜節,一起玩西瓜、吃西瓜。

 

洄瀾網 |記者 |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