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消防局救助隊結訓驗收,精湛純熟過程逼真
時間:2015-05-15 16:22:3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消防局今天上午辦理了救助隊結訓成果驗收,驗收項目包括水兵橫渡,雙截梯高所救出,高樓垂降,縄索攀登以及滑降等,救助隊學員濱練時個個精神抖擻,動作熟練,展現了消防人員高超救難技巧及過人的膽識。

 

消防-02.jpg

 

消防-03.jpg

 

消防局今天上午舉行第6期消防救助隊訓練成果驗收,救助隊員精湛的搜救戰技獲得各界好評,縣消防局成立專責救助教官團後,同時逐年購置多項訓練設備、設施,使消防訓練中心更趨專業。這次救助訓練課程共計400小時,其中包括急流救生訓練、山難救援訓練、立體救災訓練、高樓逃生及各項救助基礎戰技,救助隊員們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場觀禮的長官們熱情掌聲。

 

消防-04.jpg

 

消防-06.jpg

 

林文瑞表示,此次參訓學員中有2名女性消防員,在與男性消防員同樣標準下,經過11週的磨練完成各項訓練課程,完成11週艱苦教育訓練成為正式救助隊員,充分展現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她們表示,因為訓練的標準都是和男生一樣的,例如要完成搬運20公斤重物2個走3層樓並且還要走3趟,使用雙節梯加掛梯完成1樓至3樓外牆的攀登等等,在訓練過程中也常常面臨極大的挑戰及煎熬,但是在教官專業的教學及男隊員們的互相鼓勵之下,終於在今天通過了11週的磨練,訓練過程中的淚水與汗水都將伴隨著這群生力軍成長,結訓之後他們也將立即投入消防分隊第一線的救災工作。

 

消防-06.jpg

 

消防-01.jpg

 

副縣長徐祥明在消防局長林文瑞的陪同下全程參與成果驗收,逼真純熟的演練,徐祥明相當肯定並指出,救助隊訓練一直是消防人員最具挑戰性的專業救援訓練,而所有火裡來水裡去的消防打火弟兄姊妹們更是活菩薩,功德無量,在第一線救災工作上提供鄉親們最優質的安全保障,徐祥明及林文瑞更一一與所有隊員親切寒暄,並貼心提醒大家在執勤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林文瑞也向副縣長徐祥明報告,消防局將會持續推動並強化各項救災技能訓練,一旦面對各類複合式災害時,才能快速應變、降低災害所帶來的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