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居安思危有備無患,鐵安演習確實爆破震撼
時間:2015-05-21 16:32:5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車站升格為特等站後,首次「鐵路安全」演習,今天下午舉行。模擬爆裂物處置,以及地震災害時的疏散演練。

 

台鐵-01.jpg

 

台鐵-02.jpg

 

台鐵-03.jpg

 

國軍漢光演習,要展現官兵訓練成果,其實台鐵也有類似的「鐵安演習」,由台鐵防護團統籌,一旦遇上天然災害發生或有重大行車事故時,馬上緊急啟動救護搶修工作,今天的演習首先模擬一列駛入花蓮車站的自強號列車車廂門口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列車緊急停靠,並通報鐵路警察、刑事局駐區防爆小組等單位處置,並封鎖現場,疏散旅客。此外,還模擬花蓮地區發生規模6.6地震的應變措施。

 

台鐵-07.jpg

 

臺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表示,期盼藉此,強化員工「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觀念,一旦災害發生,立刻召集運務、工務、機務、電務、電力、警務等各單位,通力合作迅速完成救護與搶修工作,能夠應變得宜縮短搶救時間,在最短時間內讓列車恢復正常行駛,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演習也加入一項與軍方合作的蔬果專車運輸演練。

 

台鐵-04.jpg

 

台鐵-09.jpg

 

台鐵-05.jpg

 

台鐵-06.jpg

 

台鐵-08.jpg

 

台鐵-10.jpg

 

而這也是花蓮車站升格為特等站後,首次舉辦的鐵路安全演習,今天的「鐵安演習」,逼真演出視同作戰,台鐵上下同仁繃緊神經,完成演練,獲得好評,參演單位包括臺鐵花蓮區緊急應變小組、警消、國軍花蓮總醫院、部立花蓮醫院、花蓮縣鐵路退休人員協會等,這場演習也達到落實強化民防組織功能,提高緊急應變能力,讓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觀念深植在同仁心中。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