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慶端午,自己包粽好好吃
時間:2015-06-17 17:21:5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五月五慶端午」,市立幼兒園裡傳出朗朗上口的打油詩,為讓孩子了解端午節的由來,除了故事介紹、陸上龍舟競賽外,今天上午更推出了好玩的包粽活動,孩子跟著市長夫人張美慧和老師們一起學包粽,糯米跟粽葉在孩子的小手中,有的變成長條形、有的變成球形,甚至有太巨大包不起來的巨型粽,還有迫不及待偷吃一口的,各種有趣好玩況不時發生,逗得全場笑翻天,最後全校品嘗著手作粽子好滋味,開心迎端午。

 

市幼包粽-07.jpg

 

市幼包粽-01.jpg

 

為讓孩子認識端午節,市立幼兒園在端午節前,陸續安排了節日由來說明、龍舟製作、陸上划舟競賽等有趣的體驗活動,並在17日上午安排包粽子活動,希望孩子透過自己動手做、親口嚐,品嘗端午節應景食物的好滋味。

 

市幼包粽-03.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這次特別和孩子們,捲起衣袖拿著粽葉,小心翼翼的將蒸熟的糯米、豬肉、蘿蔔乾、香菇等食材放在葉面上,並跟著老師的動作將粽子捲起,由於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體驗,有的食材掉滿桌、有的捲成圓形、長形等,還有小孩乾脆用手滾成三角飯糰,還有小朋友更有趣,在包粽的同時禁不起誘惑,在包粽的同時邊咬著香噴噴的配料,天真活潑的樣子逗得全班大笑。雖然沒辦法包成像市售的粽子一樣飽滿漂亮,但是這次的體驗活動卻讓孩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市幼包粽-02.jpg

 

市幼包粽-04.jpg

 

市幼包粽-05.jpg

 

市幼包粽-06.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表示,園所用心經營孩子的學習過程,因此,在配合主題教學課程時,構思相當多的體驗活動,希望孩子從自己動手體驗的同時,建立主動學習、思考的能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