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仁里社區包粽慶端午,老長輩各個手腳俐落
時間:2015-06-18 15:50:2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的仁里社區舉辦「歡樂粽夏慶端午」活動,現場長者動手包粽子不亦樂乎,婆婆媽媽手腳也都十分的熟練快速,更有新移民姊妹下海體驗包粽子的樂趣,鄉長黃馨也贈送了在場每一位長者環保餐具組。

 

吉安包粽-01.jpg

 

吉安包粽-02.jpg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感謝鄉民代表彭建華關心這次活動,也感謝仁里活動中心理事長吳瑪齡與福氣站站長古桂香以及志工們的協助,讓這次活動可以圓滿達成。

 

鄉長黃馨表示過去社會物資較缺乏,只有過節的時候才有大魚大肉可以吃,所以小時候每到過節就特別開心。同時也說過節代表著在外工作的孩子返鄉的日子,能見到孩子平安對親人來說都是很開心的事。

 

從印尼來台工作的木寧表示,在印尼也有包粽子,印尼的粽子叫Lepet在過年的時候會吃,裡面會放玉米跟花生等餡料,葉子的部分則是使用椰子葉來包裝的,印尼的粽子是四四方方的,第一次包三角形的粽子感覺很新鮮也很有趣。

 

吉安包粽-03.jpg

 

吉安鄉公所表示每到端午節鯉魚潭都會舉辦龍舟比賽,而今年台開將在六月廿日在花蓮洄瀾灣特區舉辦第一屆「洄瀾灣日出節」活動,歡迎民眾屆時到場參與,也可到附近的花蓮溪出海口騎自行車,欣賞清晨和傍晚優美景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