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廉政有獎徵答,93%的民眾給予肯定
時間:2015-06-22 15:28:1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推動鄉親廉政「社會參與」精神,日前結合原住民聯合捕魚節活動,於阿美族海洋文化海祭場辦理廉政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應熱絡,鄉親對於吉安鄉公所整體政風清廉度給予高度肯定。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為落實行政院頒布之「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指示,並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成立之各項廉政願景及政策,吉安鄉公所政風室相繼推動舉辦各項廉政「社會參與」活動,透過活動動員學校、村里、及民間團體等力量,期能全民一起反貪腐,創造清廉好政府。

 

吉安鄉公所結合各項文化活動,由政風室辦理各項有獎徵答,也同時了解民眾對於政府清廉之滿意度,本次活動提供一00份環保袋,不到一小時就被民眾索取一空。三十七歲許姓民眾說,只要是鄉公所辦的活動不管是客家還是原住民文化活動,都可以看到政風室辦理廉政有獎徵答活動,不只可以了解廉政內容也可以輕鬆拿贈品,真是太讚了!七十歲林姓阿公也說,吉安鄉公所的員工服務很親切又有效率,對於鄉公所清廉滿意度有信心。

 

政風室主任徐儷玲表示,利用簡單的活動增加民眾對政風業務及對吉安鄉公所清廉形象的了解,是本次活動最大收穫,活動現場有獎徵答題目包括吉安鄉公所廉政檢舉電話8535871,及可檢舉的內容,藉以加強民眾對吉安鄉公所政風室的了解。據吉安鄉廉政民意滿意度調查數據指出,不論是洽公滿意度或是廉政滿意度,近幾年平均皆高達百分之93以上的受訪者普遍認為吉安鄉公所人員「沒有」接受廠商或民眾請託關說、飲宴招待、違反採購法及貪污或收受賄賂的情事,鄉親對於吉安鄉公所近一年來的整體政風清廉度感到滿意,並給予高度信心之肯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