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防汛期吉安鄉公所積極清溝、清淤
時間:2015-06-22 16:27:3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於每年汛期期間進行雨水下水道及社區排水溝清淤等工作,為降低淹水問題發生,吉安鄉長黃馨呼籲鄉親千萬不要亂丟垃圾,若丟進水溝中會造成阻塞而引發淹水,期望民眾能有更多公德心,共同愛護我們的家園及環境。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為讓整個前置作業能夠如期地完成,以確保汛期期間能夠避免地方造成淹水現象發生,吉安鄉公所積極進行全鄉清溝、清淤作業。本次全鄉排水溝及雨水下水道清淤長度約四千六百六十一公尺,預計可清理出約二百七十二立方公尺的土方淤泥,吉安鄉長黃馨感謝各村長提報及地方民眾反映,也感謝花蓮縣政府補助補助地方施工經費,鄉公所一定盡力協助與執行,目前已依照作業程序發包完成,由廠商進行施工,預定於颱風來臨前盡速完成清淤。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吉安鄉公所表示,都市計畫雨水下水道系統與道路側邊排水溝系統是互相連結的,因此本次清淤作業主要工區範圍除了針對雨水下水道系統的清淤之外,也包含各個社區側邊溝系統處理,施工位置會針對地方反映較嚴重淤積區塊進行改善,由各村別民眾反應易淹水路段優先處理,包含較容易造成社區淹水南海二、三街已列到這一次的清淤工程範圍內,而地方反應的清淤路段如東海六街、仁里八街、南埔八街、慶豐十二街、永興六街、昌隆七街、福昌一街、中正路一段、明仁三街及北昌一街等範圍都已在執行中,預計於七月底可如期完成清淤作業。

 

黃馨說,排水溝中的管線附掛是一件相當困擾的問題,一條小排水溝附掛了三、四條管線,因長時間累積造成管線脫離,纏繞住水溝裡的垃圾,時間久了確實阻礙排水流通,呼籲管線單位能將管線重新固定住或遷移。

 

公所指出,每逢汛期期間,清潔隊及建設課都會進行疏通排水管道中的垃圾,惟每次大雨又會將上游的垃圾沖入下游排水道,導致排水不及引發淹水問題,黃馨呼籲民眾不要隨手亂丟垃圾,若丟進水溝中一定會造成阻塞,而引起淹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