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田曉嵐歷經叛逆輟學,復學勇於追夢勉勵學弟妹
時間:2015-06-29 17:05:07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畢業於台北體院動能藝術系,目前為台北知名舞蹈老師的田曉嵐,曾有一段崎嶇的求學路。幸好有展望會資助人不離不棄長期陪伴15 年,讓曉嵐雖歷經叛逆、輟學、復學,勇於追夢,終於學成畢業,成為台北知名舞蹈老師。他感謝展望會給予追夢機會,願以自身故事勉勵學弟妹,勇敢追夢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鳳凰花開畢業季,台灣世界展望會相信,每一個兒童,都可以快樂上學去。田曉嵐就是其中一位感恩圓夢成真的例子。

 

家住秀林文蘭部落的曉嵐,在年幼時父母便離異,父親又再娶。家中僅靠父親擔任臨時工維持家計,繼母身體狀況不穩定,需長期至醫院治療。在小學五年級時,曉嵐成為展望會資助童。個性活潑的他,因常參加展望會辦的綜合才藝活動而喜歡上舞蹈,從此踏上熱愛舞蹈的夢想之路。

 

世展-01.jpg

 

世展-02.jpg

 

由於家中經濟狀況沉重,曉嵐與姊姊就學常需要半工半讀及展望會的助學金才能持續就學。曉嵐自花中畢業後,就想走自己夢想舞蹈的路,原先就讀大漢技術學院,但因為和自己興趣不符便沒有持續就讀。家中的經濟困境讓無法讓曉嵐順從己願,但他仍舊堅持要朝著舞蹈及體育路線邁進。

 

曉嵐表示,當初叛逆,離家出走在家樂福、肯德基打工自己照顧自己,但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跳舞,在舞蹈的領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所以決定要去台北加入舞團,更邁向自己的夢想。到台北時,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生活的困境和夢想的拉扯,使得他不得不向困境低頭,也面臨想要放棄夢想的窘境。

 

此時,原本就要面臨學業中輟,夢想破碎的狀況,但在資助人不離不棄陪伴下,加上展望會社工員不斷鼓勵下,曉嵐把握機會重新考上台北體育學院動能藝術系,重返校園,補修自己的學歷之外,在夢想上有更穩定的基礎。原本已經面臨學業中輟的曉嵐又再度受到展望會的協助,一直到25歲才得以完成學業,成為展望會自立童。目前,為台北知名舞蹈團B-Boy團員,並擔任台北多所國中、高中熱舞社社團老師。

 

曉嵐表示,非常感謝展望會給予他追尋夢想的機會,他願意繼續用自己的故事來影響、幫助更多的人。曉嵐如今為回饋部落,也受邀在展望會壽豐中心的街舞成果展上擔任評審。他非常榮幸及開心,能透過評審的機會分享他追夢的過程,也期待每位學弟妹可以像他小時候一樣,雖處困境,仍勇敢追夢。但他也同時勉勵學弟妹,要學習感恩,在勇於追夢時,也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