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府頒「東台灣醫療奉獻獎」及「醫院管理績優獎」予兩位優秀醫師
時間:2015-06-29 17:50:1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今今天上午代表縣長傅崐萁於花蓮縣衛生局頒贈「東台灣醫療奉獻獎」及「醫院管理績優獎」予基督教門諾會總執行長黃勝雄及國軍花蓮總醫院長項正川,致上花蓮人心中崇高的敬佩與謝意。

 

衛生局-02.jpg

 

黃勝雄受獎後感性的說:「22年前,我是欠台灣人的情而來,現在是欠兒孫的情而去。人生就像飛雁,我將要飛回去了,珍重再見!」在場人員聽了都深深動容。他推動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出院病人、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提供完善的居家與社區照護,並籌建壽豐老人長期照顧社區,陸續推展失智與失能長者的照護作業,建構花蓮長期照護產業的基石。

 

他也以韓國MERS(中東呼吸器症候群)為例,提醒第一線醫護人員注重自身安全,期盼建立更友善的醫療服務環境。同時,提醒國人遇到天災、意外的時候,切莫慌張,可自發性、秩序的協助傷患,以增進醫護人員救災的效率,如日前國內發生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就展現令人敬佩的精神與格調。

 

衛生局-04.jpg

 

徐副縣長表示,黃勝雄是享譽美國的腦神經外科權威,放棄在美國的高薪工作,於民國82年到花蓮門諾醫院服務,迄今逾22年,不僅以專業能力服務群眾,更將所學的醫療知識、倫理觀念及精神典範,傳承給下一代的年輕醫生,持續為偏鄉醫療奉獻。時任門諾醫院院長任內,更推動公共衛生、預防醫學,促進在地的健康環境。

 

衛生局-03.jpg

 

「搶救每一個危急的生命是醫護人員的使命!」項正川則有感而發的說,我們不是宗教團體,更非營利機構,國軍花蓮總醫院創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將整體院區打造成為具有急性與慢性相結合的醫療機構,提供更多元友醫療與後續照護的需求。

 

「打造醫療團隊有家的歸屬!」徐副縣長提到,項正川於院長任內,在環境與資源的限制中仍然堅持著專業與熱誠,將國軍醫院成功轉型為全民醫院,不僅業績成長,去年更獲得醫策會新制醫院評鑑優等及教學醫院合格,成為北花蓮民眾信賴的醫療院所,項院長個人更榮獲2014台灣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

 

衛生局-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