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助你好戒」戒菸摸彩獎落花蓮市獨得家電禮券1.2萬元
時間:2015-06-30 17:19:43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104年度舉辦「助你好戒」門診戒菸摸彩活動,截至5月31日止共計835人次參與戒菸摸彩,另有260人次協助戒菸,於日前進行摸彩,最大獎家電禮券12,000元由花蓮市張淑君小姐所獲得,並另有高級液晶電視、高級洗衣機及500元商品禮券多樣獎項。第二次摸彩將於十月中旬辦理,有意願戒菸的民眾可把握難得機會,至各戒菸門診合約醫事機構接受門診戒菸服務。

 

衛生局-01.jpg

 

花蓮縣衛生局林運金局長表示,今年度的「助你好戒」除可於一般戒菸服務合約醫院、診所及藥局參加外,在各無菸醫院急診、住院時均可向醫療人員提出戒菸需求,由戒菸個案管理師協助戒菸門診照會及衛教服務,即可取得摸彩券參加抽獎。另外為鼓勵親朋好友及志工協助戒菸,陪伴戒菸者至戒菸門診就診也可取得陪伴者摸彩券,每次摸彩均有30個名額的500元禮券,讓陪伴者幫助親友戒菸之餘也能分享摸彩的喜悅。

 

林運金局長進一步說明, 93年起國民健康署善用菸品健康捐,推動「門診戒菸治療計畫」,提供戒菸者於門診接受戒菸治療服務及補助戒菸藥品費用。並於101年起推動「二代戒菸服務」,將藥品部分負擔由原本的500元大幅降低至每次最高上限200元,另秀林、萬榮、卓溪等山地鄉及低收入戶就診則完全免費。花蓮縣目前共有43間醫療院所提供戒菸治療服務,由專業醫師提供服務;另針對青少年、孕婦等不適合使用戒菸藥品族群,由戒菸衛教師提供專業戒菸衛教及諮詢。103年花蓮縣衛生局推廣菸害防制有成,參加二代戒菸服務共有2,394人,截至103年底共有561成功戒菸,並透過「助你好戒」活動的推廣及支持,約有二成三的參加民眾已成功戒菸。104年結合花蓮縣藥師公會擴大招募社區藥局專業藥師投入戒菸衛教師行列,深入社區提供一對一的專業戒菸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保健科詹瑞慧科長表示,只要一開始戒菸,第一週就能發現血壓及心跳相對穩定,之後味覺嗅覺會逐漸恢復,因此食物會變得更加美味。持續戒菸一年,心臟病的發作機會就能減半,因此,不論是吸菸的朋友,還是吸菸者的親友,可以善加利用本縣43家的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每就診一次就能獲得一張摸彩券,錯過6月份還可以參加10月份的摸彩,就診次數越多中獎機會愈高。得獎名單請上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花蓮縣衛生局菸害防制網  (http://nosmoking.hlshb.gov.tw) 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